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斯巴鲁“公益之旅”推生态保护 公益助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30日12:02

    笔者有幸这次随斯巴鲁“公益之旅”媒体报道团前往成都碧峰峡、宝兴县大熊猫保护基地感到十分的荣幸,并从中感受到公益活动对于每个人的影响是其它活动无法企及的。

酒店客房
酒店客房

    5月23日下午,顺利到达成都机场。成都的天色略显阴暗,步行去乘坐大巴车的时候,天空下了些小雨。晚些时候,入住成都市中心的新华国际酒店,客房安静、整洁。

赠送物资
赠送物资

    次日早上9点,出发去此次活动的一个目的地,成都碧峰峡风景区,我们要探访的熊猫保护基地就在其中,据林业局的领导讲,随着大熊猫圈养种群数量的迅速增加,有效防止疾病传染,保证大熊猫种群安全成了当务之急。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建立大熊猫分养场。经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雅安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和大熊猫保护专家对雅安地域的反复调查研究,决定在雅安建立“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保护区大门
大熊猫基地

    驱车两小时来到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它隶属国家林业局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位于雅安市正北碧峰峡景区内,距离市区19公里,距离成都市150公里。这个基地是集大熊猫饲养、繁育、救护和宣传教育为一体的熊猫乐园。基地园区划分为饲养区、繁育区、科研区、办公区、竹子基地、生活区共六个功能区。

成年大熊猫
成年大熊猫

    进入碧峰峡大熊猫基地,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宁静,能够近距离的看到大熊猫,本人此生还是头一回。我们到的时候正值中午,成年的大熊猫憨态可掬,只见每只身旁都放着一推推的竹子,它们舒服地躺在竹子中,熟练地吃着竹子,丝毫不理会身旁有人走过。据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讲,成年大熊猫长体长约120至190厘米,体重在85到125公斤左右,每天进食12至38公斤食物,接近其体重的40%。

熊猫幼崽
熊猫幼崽

    这次行程最让我难忘的是亲手抱到了一只年龄大约3个月体重15公斤的大熊猫幼崽。小家伙很乖,不吵不闹,一直不停的吃着饲养员递给它的橘子片儿。毛绒绒的熊猫幼崽,毛质已经逐渐开始变硬,摸起来略感扎手,但即使如此我也不舍得放下,总想多抱一会儿。

宝兴县大熊猫发现地
宝兴县大熊猫发现地

    第三天,在林业局的领导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大熊猫有记载的第一个发现地—宝兴县。1869年,法国生物学家、传教士阿尔芒 戴维在宝兴县邓池沟发现大熊猫。

大熊猫的宣传品
大熊猫的宣传品

    入住宝兴县当地的饭店,发现最多的就是与大熊猫有关的标志物,无论是大门、窗户、走廊,还是房间里摆放的物品,就连房间内免费取阅的书刊也是离不开大熊猫。

蜂桶寨自然保护区
蜂桶寨自然保护区

    下午来到了此行的第二个主要目的地—蜂桶寨自然保护区。它位于四川省宝兴县东北部,地处邛崃山西坡。1975年建立,面积39039公顷。主要保护对象珍稀濒危动物大熊猫、金丝猴及山地混合森林生态系统。来这里的任务是希望可以寻找野生大熊猫的踪迹。

    在保护区向导的带领下,我们在山林间穿梭了很长时间后,最终没有发现野生大熊猫的踪迹。虽然没有如愿,但是我们还是很高兴,毕竟这次行程,让我们感受到了保护野生动物,尤其是野生大熊猫的重要性。在看到这么多人为了大熊猫不至灭绝而努力着,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延)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