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奇瑞与斯巴鲁低调联姻 投3.66亿美元建厂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2011年05月27日09:08

  据外媒近日报道,国内最大的本土品牌汽车制造商奇瑞公司,已经和日本富士重工达成合资协议,双方将在大连生产富士重工旗下斯巴鲁汽车。奇瑞目前对此事保持低调,并未正式发布合资消息。

  外媒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奇瑞和富士重工已原则上同意在大连生产斯巴鲁汽车的主要条款,目前正在与中国监管机构沟通以寻求批准。”去年以来,奇瑞将和富士重工结盟生产斯巴鲁汽车的消息,一直备受国内外媒体关注。此次外媒透露的合约条款和条件与此前报道相似。据了解,奇瑞和富士重工本来在今年初即可发布结盟消息,但因日本地震和海啸影响而推迟。

  奇瑞汽车公司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向南方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没有相关的消息要发布,对外媒的报道也不发表评论。”作为一个小众汽车品牌,斯巴鲁近年来一直谋求和国内汽车公司合资,以扩大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市场的份额。以合资的方式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是包括斯巴鲁在内的一批小众国际汽车品牌目前的主要战略。但中国汽车监管部门目前对此类合资和审批政策偏向收紧。这或是奇瑞和富士重工对结盟保持低调的原因。

  奇瑞是国内产销量最大的本土独立汽车制造商,多年来一直靠自有品牌和产品开拓市场。随着车市的深入发展,奇瑞面临国际品牌更大的竞争压力。和斯巴鲁的合资项目,有利于保持奇瑞在国内市场的地位,特别是提升其盈利能力和规模。

  有消息称,奇瑞和富士重工已深入磋商建设一座投资额达到300亿日元(约合3.66亿美元)的中国工厂,初期年产能为5万辆,最终会扩大至15万辆。实际上,奇瑞此前已经在大连建设有汽车生产基地。合资项目如利用奇瑞原有基地,将能减少获得审批的阻力。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