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海车展专访张璇 "比亚迪的动力新革命"

来源:《时代汽车》杂志 作者:雷丽
2011年06月02日11:35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比亚迪汽车作为国内最具成长潜力的汽车新锐品牌,携旗下首款SUV车型——S6及主力车型震撼登场。在发布会的现场,记者就新能源汽车等热点问题专访了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关四部经理张璇女士。

  时代汽车:比亚迪上海车展的亮点在哪里?

  张璇:这次参加上海国际车展,比亚迪的展台分为传统能源展区,新能源展区,新动力系统展区和汽车电子智能等四大主题展区。除以往展示的传统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阵营以外,比亚迪还带来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Ti+DCT)这一世界级领先技术。与此同时,比亚迪全新汽车电子智能技术也携手登台。

  时代汽车:比亚迪首款SUV车型S6的特点在哪里?

  张璇:S6是本届上海车展比亚迪重量级展车之一,由比亚迪万余名工程师历时三年精心打造,吸收了世界名车优秀元素,凝聚了比亚迪进入汽车产业7年以来的造车心血,无论设计、制造工艺还是品质水准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作为比亚迪布局SUV市场的战略车型,S6将于5月份正式上市,凭借产品的全面领先优势强力冲击中高端SUV市场。可以告诉消费者一个好消息,S6的车型已经到店,可以接受预定,目前,比亚迪在全国举办了一个"驾驭都市自由行"活动,从深圳出发,途径全国十多个省会城市,最后到达西藏,比亚迪的新老车主都可以评鉴这个SUV车型。

  时代汽车:本次车展比亚迪带来的两项智能科技技术亮点在哪里?

  张璇:比亚迪在本次车展上全球首次发布其自主研发的世界级汽车电子智能技术,包括比亚迪"i系统"、"防疲劳预警系统"等两项核心智能科技。两项世界顶级汽车电子智能科技,将提高比亚迪汽车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助力比亚迪产品迈向高端化、电子化和智能化!

  "i"系统是智能化、信息化、电子化的车载网络平台,实现汽车与网络的全面对接,打造未来的"车联网"城市生活体验。车联网是继互联网和物联网之后,未来智能城市的重要标志,每一辆汽车将实现安全、智能和信息共享,并得到更加快捷的信息、更加贴心和专业的服务;电动汽车普及后,每一辆汽车未来也将是一座移动的小型储能电站,实现城市生态环保和能源利用的高效率。

  防疲劳预警系统是比亚迪的又一力作,汽车安全技术再升级。该"防疲劳预警系统"是基于驾驶员生理图像反应,利用驾驶员的面部特征、眼部信号、头部运动性等推断驾驶员的疲劳状态,并进行提示报警和采取相应措施的装置。同时具备对环境的强抗干扰能力,对车主行车安全给予主动智能的安全保障。

  时代汽车:上述两项技术什么时候可以用在比亚迪的车上?

  张璇:技术目前还处于展示阶段,真正的应用还需要涉及到与终端商的合作等问题,但未来,我们肯定会使用在我们的实用型车型上面。

  时代汽车:除了双模车之外,比亚迪最新亮相的车是什么?

  张璇:可能就是E6车了,因为深圳地区已经在出租车市场出现了,经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运营,50台出租车的综合运营里程超过了150万公里,最高的单车达到了10万公里了,所以这是达到了比较好的市场验证。另外计划在有配套设施服务的城市推广私人版。

  时代汽车:在深圳购买电动车可以说是近水楼台,但在其他的城市呢?

  张璇:前几年的上海已经有2辆这样的车上牌了,上海也是继深圳之后的第二个城市有私人购买推广了。下一步就是北京。这一块也要靠当地的电网公司进行一些举措的。

  时代汽车:是不是跟国家电网进行长期的合作来铺设电网呢?

  张璇:这方面我们一直有接洽,在深圳就是南方电网来做的,提供了几种充电的方式,比如说我们展台上就有专业充电站使用的充电柜,还有便利型的"充电桩",还有一些采用的方式就是充电站可以给我们的大巴和私家车进行充电。如果是私人购买的专用充电设施,南方电网会赠送你三个"充电桩",这样就可以提供一种便利性了。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