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世爵首席财务官将辞职 萨博复元尚待时日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2011年06月07日07:53

  就在萨博刚刚获得资金恢复生产之际,世爵宣布首席财务官将辞职。日前,世爵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首席财务官Hans Go将于7月1日辞去现有职位。世爵方面称,Rob Schuyt正在暂时代理萨博CFO一职,同时他也暂时作为世爵集团的CFO。

  5月底,萨博在其新的来自中国的合作伙伴庞大的帮助下,刚刚恢复了生产,在此之前,由于拖欠零部件供应商欠款,萨博停止了生产。

  上周三,萨博宣布已经收到了庞大的另一笔1500万欧元的资金,这些资金用来购买630辆萨博汽车。而5月份,庞大已经支付了3000万欧元购买了1300辆萨博汽车。据悉,车辆将于第三季度开始运往中国。

  庞大集团,这家在上市中融资近10亿美元的汽车集团,希望用6500万欧元购买世爵24%的股份。据悉,瑞典政府已经保证欧洲投资银行对萨博的贷款,同时,政府同意世爵股权的变更。

  "此次访问很成功,加深了我们对合作的信心。我认为萨博汽车在中国有市场,所以增加了额外的630辆新车的订单。"庞庆华说。

  世爵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把旗下的跑车业务出售给俄罗斯金融大亨Vladimir Antonov,以重点发展萨博汽车业务。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虽然暂时开始了重新生产,但萨博想要"恢复"到鼎盛时期还有待时日。关键时刻,财务官的变动将对世爵萨博带来不小影响。

  在一份声明中萨博表示,由于经历了8周的停产,萨博汽车5月份的销量已经跌至该公司汽车销量谷底,萨博5月份在其主要的市场瑞典的汽车销量同比下跌了59%,仅为290辆。

  此前,世爵萨博制定了一个2012年扭亏为盈的计划:2010年销售汽车4.5万辆,2011年销售汽车8万辆,而2012年销售目标则为12万辆并实现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