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重庆汽车后市场亏损60%后市场进入综合化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6月07日10:20

  随着重庆汽车保有量突破100万辆大关,市民对围绕汽车装饰、美容、维护和保养的后服务市场,需求已日趋规模化、多样化。重庆现已有4S店近200家,汽车用品经销商1000多家,汽车美容店6000多家,数量可谓不少。但有研究显示,后服务企业中,仅有20%盈利、20%持平,60%仍处于亏损运行。

  渝中区率先打造专业街区

  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中,60%利润来源于服务领域。但在国内,汽车销售利润,却占据了产业利润的半壁江山。尽管后服务市场是产业链上的“超级奶酪”,但要改变经营主体散、乱、差的格局,只能依赖于诚信交易平台的构建,实现零部件、用品价格和采购流程的透明化,塑造具有代表性与指向标的品牌。

  在这一点上,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可谓未雨绸缪。早在2008年9月,渝中区就明确将大坪医学院路,确定为重庆汽车用品专业街区,着力打造高端汽车用品市场。

  重庆永缘汽车用品市场历经数年发展,已成为重庆整车销售以外汽车市场的龙头老大,其汽车用品市场一、二期,均实现100%的入驻率,经营范围涵盖汽车美容、汽车装饰、汽车改装等。众多商家也愿意以永缘市场为核心,借升级专业街区的发展机遇,使整个街区的经营发展得以快速提升。至于市场的未来规划,渝中区政府希望,“市场带动生产”与“生产带动市场”相结合,将其打造成为汽车用品在整个西部区域,乃至长江中上游地区的集散地和辐射源。

  后市场进入综合化

  5月27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管理协会共同主办,重庆市商业委员会承办,第13届中国汽车用品展览会在重庆首次举行。这是目前汽车用品行业中,每年参展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品牌展会。此次移师重庆,是该展会第一次在西南举行。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超12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国超过600家展商。

  随着众多知名汽车服务企业进军中国市场,在群雄逐鹿的市场现状下,重庆的从业者们应该专注于细分市场,还是提供一站式的全服务?是赢在专业还是规模制胜?

  重庆汽车用品商会会长白权勇认为,汽车后市场的店铺,会向具有规模优势的一站式或具有专业优势的专业店方向发展。相比之下,快修连锁比4S店会有价格和成本优势,相比路边店又有品牌和服务优势。市场真正需要的,正是此类新型的汽车后服务企业。

  永缘市场相关人士则认为,汽车的个性化消费,将成为汽车用品消费的主流。小企业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细分领域做专,更容易获利。沃尔玛式的“一站式服务”,更适合有实力的大型企业进入。

  就重庆汽车后市场的发展趋势,业内人士的普遍共识是:“消费观念将与汽车市场发展进行深入的磨合,现阶段汽配城、路边摊、国内外连锁超市、大卖场等多种业态将继续并行,零配件零售概念将盛行,重庆的汽车后市场将进入综合化、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的时代。”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