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马春平:重视西部车市 需加强经销商建设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9日20:21

  【编者按】2011年6月9日,由2011重庆国际车展组委会、中国主流媒体联盟主办,《重庆晚报》、搜狐汽车汽车承办,2011首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暨2011中国汽车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召开。下面是一汽丰田企划部公关总监马春平在西部汽车产业机遇互动环节中的发言。

 一汽丰田企划部公关总监马春平

    晏成:下面让我们有请一汽丰田的马春平女士谈谈自己对西部车市的看法。

  马春平:谢谢晏成,也谢谢主办方给我们这个机会。刚才在黄路明老师主题演讲的时候,把全国分为四大区,西部大区应该是年增长率在50%以上,增长速度非常快的市场。一汽丰田把全国分为6个大区,其中西部大区从国土面积来讲最大,但是这个地区汽车市场的发展过程中是洼地,整体来讲,所有的占有率肯定不能和华南、华中和华北大的地区相比。但是另外一个方面来看,增长率最快,西部对一汽丰田来讲比较重要的一点,就像晏成讲的,我们在成都地区有我们的生产厂,生产普拉多,这个工厂到新的工厂,随着新工厂的搬迁,产能也翻番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四川工厂生产的车一直到现在是供不应求,我们产能翻番还是处于这样的状况。今年上半年一直到现在为止,汽车市场有点下滑,但是这种下滑是增长率稍微有降低,实际上还是正的增长过程中,这个下滑的原因多方面,大家做汽车的都知道,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整个汽车市场非常有信心。

  上周我到兰州出差,大家想象兰州是西部不发达的城市,我到这里非常吃惊,他实行限号,他有限行的政策,及时在这样的情况下城市还是非常拥堵,我当时非常吃惊,上周我也是第一次去兰州。兰州城市在建设,道路在建设,也就是说汽车的发展和城市的发展是互相促进,是交替增长的,城市拥堵造成汽车销售上有一些制约,但是随着城市的扩展,汽车就会扩展,汽车销售还会进一步增长。我对汽车市场增长有信心。大家一直讲三四线城市,现在除了这些城市,大家脑海中感觉贫穷的地方也在崛起,比如说焦作这个地区,现在也是交通非常拥堵,也就是十几万的车型,有中高档的车型。

  所以说,整个西部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市场,一汽丰田除了参加重庆大型的车展以外,我们现在有390多家经销商,但是还是很难覆盖一些三四线很小的一些城市,两年前的时候带着我们车去巡展,没有经销店的地方巡展,去年走了150个城市,效果非常好,今年计划是200个城市。经销商的建设也要一步一步的跟上,我们采用这样的城市走到下面更下面的一些城市。

  谢谢。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