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贾新光:中国的车市是“硬性约束”的凸显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9日20:48

  【编者按】2011年6月9日,由2011重庆国际车展组委会、中国主流媒体联盟主办,《重庆晚报》、搜狐汽车汽车承办,2011首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暨2011中国汽车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召开。下面是搜狐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在西部汽车产业机遇互动环节中的发言。

 搜狐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

  晏成:感谢张威女士的分享,西部的确是雪佛兰的福地。接下来有请搜狐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先生。

  贾新光:今天这个会议开得非常好,能开这样的峰对汽车市场非常好,重庆市场现在到了快速发展阶段。城市的建设也非常快,所以我觉得现在来看,重庆在西部的带动作用开始和成都并驾齐驱。

  今天借这个机会谈两个想法。

  第一个关于中国汽车市场。黄路明老师讲的,给了大家希望之火,我想综合起来说,我想了三句话来形容中国汽车市场。第一个“刚性需求”,第二个“弹性需求”,弹性需求受到很多政策的影响,弹性市场有很多人认为每天增长10%最好,其实汽车市场不会按照理想的状态发展,波动永远就有。第三个“硬性约束”,就是我们没有办法突破的,第一个就是交通,北京到了极限了,没有办法了。实际上城市的容量有限,人的容量有限,车的容量有限,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容量达到了极限,现在很多大城市都达到了极限,所以这是没有办法。第二个就是能源,饶达老师讲了,全球37亿吨的产量,美国大概每年消费8亿多吨,我国现在是4亿吨,是一半的进口,中国不可能再造一个大庆,就靠进口。再一个约束就是环保,今年两会期间环保局的副局长讲了,十二五开始对城市考核氮氧化合物总量的指标,能源总量能控制,要拉闸限电。这三个硬性约束,美国那时候是没有人约束,所以发展了,但是我们想发展就要约束。现在欧洲也知道油的宝贵,油卖完了就没有了。

  所以,中国汽车市场的认识,现在不是产能过剩的问题,也不是拐点的问题,是硬性约束的凸显,发改委改的也是这些问题,到哪里找油?环保问题?北京限行问题?这些都是我们要面对的问题。

  第二个讲西部,西部现在面临的机遇,如果我们不增长,那么西部仍然是有机遇,产业在西移,现在最具有代表性的西部、重庆、成都、柳州,将来兰州一定是一个基地。跟着市场走,总量不增长的情况下,产业会被迫的调整。

  第二个就是产品结构的调整,我觉得西部汽车市场跟东部不一样,不要把东部卖的车拿到西部来,沃尔沃在成都是标志性的,这就是说西部,特别是年轻的消费者一开始就买好车,不能拿差的车来对付,如果这样的话肯定会在西部栽跟头。

  另外从营销上也有变化。西部营销和东部营销有很多不同,怎么样往上延伸?开发西部市场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大有可为。

  今天因为是媒体联盟,其实在西部汽车市场掀起当中,媒体有一个巨大的机会,上次在杭州开会,就是咱们通用的一个老总说,现在开发二三线市场发愁的就是媒体支持,二三线不是没有媒体,就是没有高水平的媒体,我这个品牌需要有高水平的媒体做宣传,比如说《南方都市报》很早做各市的分刊、分部,咱们搜狐想把全国一网打尽。所以这也是非常大的机会,随着市场的发展,车展的发展也会非常好。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