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贾新光:本土自主品牌将面临巨大市场压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2011年04月16日16:14

  合资对中国汽车的贡献是客观存在的  

  主持人:合资这么多年对中国企业有哪些积极的影响呢?

  贾新光:合资对中国的企业来讲有好处,拿过来这个产品生产就开始赚钱,省掉了研发时间。但是二者还是存在有差距的,现在中国有的产品其实跟他们用的是一样的零件,比如帝豪全是由世界上最好的零部件公司德尔福、博世等,但是它仍然还是卖不出去。

  原来做自主品牌第一个只想到自己没有自主品牌,钱全让别人赚了。第二,有了自主品牌还是赚不到钱。所以品牌跟牌子不一样,做品牌从具体的工作上来看是做质量和服务,但是背后增值的部分实际上是做文化。品牌最终是打造无形的资产,我们现在的无形资产没有。我们自主品牌的自主开发也有一个很大的难题,在国外,现在汽车集团要竞争规模、要有平台,国内有的企业开发投入都有了,但是产量依然没上去就是这个原因。

  先要踏踏实实做技术 新能源车电池是关键

  主持人:据说汽车的十二五规划废除了,是因为已经有一个新能源汽车的规划吗?

  贾新光:十一五规划的时候,发改委有一种意见,不要各行业都做规划,只有国家要管的几个行业做了规划,特别是竞争性行业。新能源汽车规划是工信部,工信部认为新能源汽车规划就行了,实际大家认为十二五规划没有什么大的改变。新能源汽车昨天有一个消息可能是颠覆性的,在杭州有一辆电动车着火了。

  有人说磷酸铁锂不会爆炸、着火,但是其实磷酸铁锂技术上并不是先进的,锂电池着火爆炸的太多了,这是锂电池本身致命的。特别现在强调快充,锂电池的电压控制范围很小,最低2.4伏,最高是4.2伏。锂电池充电的时候爆炸也有。锂在空气里面就能燃烧,这是致命的。另外,电池到了一定的老化之后也容易出问题。这就说明电动车技术并不成熟,不成熟的情况下如何大量推广?所以,还是得先踏踏实实把技术做好,做成熟。

  限购后北京车市形势严峻

  主持人:据您所了解的,从北京来看,限车以后汽车企业主要有哪些反应呢?

  贾新光:现在汽车企业对北京市还在观望,形势非常不利,现在依照三月份北京大概六万辆销量,而且真正摇号买的不到一万辆,大量所谓备案的那些车消化完就没有了,经销商认为降价也卖不了几辆,而消费者都等着降价。

  北京汽车市场实际很严峻,原来预测2011年能卖98万辆,现在按一个月两万辆算是24万辆,而且这里面还得减去2010年12月26号摇到号的,甚至可以把2010年7月以后摇到号的都除去,满打满算最多就是20万。

  2010年北京新车二手车一共卖了140万辆,其中二手车是50万辆,现在看新车90万的数量近年可能缩到20万,二手车也其实卖不了几辆,这样等于只有30万,因此这对北京车市、对北京的经销商来讲,是一个很严峻的挑战。

  车展要做专业 有前瞻性

  主持人:最后您能谈谈你对这次上海车展有什么期待吗?

  贾新光:这次车展一个突出的改变就是所有企业都在展前把汽车发布,本来应该让大家去期待,现在车展没有新面孔了。

  过去对于车展的认识有几个错误,第一,盲目追求面积和规模,但规模和面积并不能提升车展的质量。第二,所有的车展一开幕,交通都是个问题。其实,国内车展搞的展销会还不错,因为它针对性强,能够拉动一定的销售。为什么底特律车展影响最大?底特律车展面积并不是很大,但很精致,准备很多新的东西,很多概念车你只能在那儿看,这是它的精华。希望北京、上海这两个车展将来也要办出优势来,要更专业、更具前瞻性。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