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旧汽车报废补贴力度加大 对车市拉动不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2011年06月10日07:57

  6月8日,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发布《2011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发放范围及标准》公告,根据补贴资金规模,继续对符合一定条件、提前报废更新的城市公交、农村客运车辆以及提前报废的重型载货汽车给予资金补贴,最高补贴1.8万元。

  国家希望通过加快老旧汽车报废,达到鼓励国产汽车发展,同时促进老旧新车更换,加快淘汰对环境污染严重的高排放车。

  高排放车是指随着排放标准不断提高,污染排放相对高的老旧车。北汽福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排放标准测算,高排放机动车包括国I、国II车辆,大约为180万辆。

  公告指出,在2011年12月31日之前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使用6年(含)不到15年,车长大于4.8米(含4.8米)、小于7.5米,并于当年更新的农村客运车辆,每辆车补贴11000元;使用8年(含)且不到15年,并于当年更新的城市公交车,每辆车补贴18000元;使用10年(含)不到15年的重型载货汽车,每辆车补贴18000元。无动力装置的全挂车、半挂车不属于补贴范围。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秘书长高延莉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国家每年针对老旧报废补贴的力度和车型都会不同,今年针对农村客车等进行补贴,明年可能会对中巴车等有报废补贴。

  商务部发布公告表示,为体现资源节约,适当延长了补贴车辆使用年限。将城市公交、农村客运、重型载货汽车等补贴车辆的使用年限分别由7至9年、4至8年、7至9年调整为8年以上(含8年)、6年以上(含6年)、10年以上(含10年)且不到15年。

  为增强补贴政策的吸引力,参照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标准,将城市公交、农村客运、重型载货汽车的补贴标准分别由15000元、10000元、5000元调增到18000元、11000元、18000元。

  高延莉表示,财政部、商务部等相关部委每年有3亿的财政预算补贴,今年补贴力度加大,可以对老旧车辆报废有更好促进效果,同时有利于老旧车更换新车

  不过国家信息中心一位汽车分析师告诉记者,老旧报废车补贴对车市拉动不会太大,两者关系不大。拿载重货车来说,一辆载重货车也要接近30万元,一般消费者不会因为18000元的补贴来换车。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