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5月景逸再夺销量冠军风行全系同比长134%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6月13日10:46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显示,5月份乘用车销量104.29万辆,环比下降8.71%,同比下降0.11%,同比出现年内首次负增长情况。而同期,东风风行同比增长却高达134%,实现销量7777台,收获了沉甸甸的"红五月"。东风风行以这一出色成绩向外界展示:坚持绿色低碳与高性价比的双线并进,是本土车企稳健发展的关键所在。

  根据中汽协数据,5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MPV品牌依次为:景逸别克GL8瑞风、森雅和帅客,分别销售6188辆、6074辆、4124辆、2801辆和2641辆。这组数据显示大型商务MPV市场正逐渐被具有MPV特征的"大两厢"所取代。别克GL8在新款车型的支撑下获得亚军,但瑞风则在年内呈现逐月销量下滑趋势,唯有大两厢车型景逸再次以出色表现夺得销量冠军。

  在东风风行5月同比增长134%的销量中,大两厢代步车景逸以6188台的销量再次蝉联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其中,尤以景逸1.5XL系列车型的增量最为显著,其手动版与AMT手自一体版两款车型销量的双双上扬,为东风风行的持续增长夯实了基础。

  在小排量代步车细分市场,景逸1.5XL以媲美雅阁B级车标准的"空间王者"风范,成功确立了自己的市场空间,并以三菱4A91发动机的搭载及低至5.99万元的超值售价,赢得了"城市家庭代步第一车"的美誉。在此基础上推出的景逸1.5XL-AMT手自一体版,凭借"好开又省油"的特性,并借助"妈妈向前冲"大型主题活动,销量与日攀升,成为景逸1.5XL系列的新增长点。

  在大型商务MPV细分市场中,风行菱智作为国内率先提出"绿色商务"理念的车型,在节能减排领域已经走在其它车型前列,并以"MPV节油冠军"的身份高居该细分市场销量前三甲。步入2011年,东风风行再次推出节油、动力、内装全面升级的菱智M5系列,从而巩固了菱智系列的市场地位。

  在菱智M5系列中,最新的"惠商版"车型表现抢眼,在东风风行"惠商工程"的终端配合下,销量连冲新高。该车型的前身就是MPV节油冠军车型,曾经连续两届蝉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组的冠军,百公里最低油耗为4.6升,这个记录至今无车能及。该车型搭载的三菱4G94发动机,曾被装载于三菱明星SUV车型帕杰罗上,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升左右,比同级车型省油3升以上,年节省油费达万元以上,但售价仅为9.99万元,为当前性价比最高的大型商务MPV

  汽车分析师郭宇认为,在油价飞涨、通货膨胀蔓延的当前,节油与高性价比这两个特性,已经成为各大车企角逐市场、达成全年销量目标的有效手段。而相比合资车型,这一手段对本土车型来说,更是不可或缺。在这种情况下,能够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车型才能够获得青睐。从这个角度看,东风风行销量持续高增长、连续获得销量冠军,也就成为了市场选择的必然。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