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调查近2万名车主开车违章首位是超速问题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6月17日10:06

  交警说法:三类罚单,完全可以避免

  “其实,如果仔细学习、阅读交通法规,平时注意观察,很多罚单,是可以避免的。”在调查车主的同时,记者也采访了数位在路面执勤,常常和违章车主打交道的交警。在交警眼中,哪些罚最不该吃,也最容易避免呢?

  超速

  交警说,对于超速的理解,很多司机有误区,因此冤枉地吃到了很多罚单。“很多人认为,稍微超点不算超。比如80码限速,很多人会开到90码;60码限速,很多人会开到70码。其实,大部分探头,是严格按照规定设置的,甚至超速5码,也会被记录在案。所以,在路上开车,严格按照限速行驶最好,也最安全。”

  变道

  自2010年初,杭州交警实施“1+X”专项整治行动,违章变道就成了严打的项目之一。本报之前也多次报道,杭州交警一直在严查违章变道。最多的时候,主城区一天就要查900多起。“目前杭州各大路口都设置了监控探头,监控扫到的区域内,每辆车的行动拍得清清楚楚,违章变道根本无法侥幸逃脱。另外,很多人认为虚线变道不会吃到罚单,也是不准确的。如果变道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还是会被罚。”交警说。

  闯公交专用道、非机动车道

  在本次调查中,这类违章也是增长比较快的项目之一。而在交警们看来,这些罚单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很多车主认为,走公交专用道、非机动车道,交警不会管。其实,这反而是最近整治的重点。”有交警透露,光杭州体育场路建国路口的公交专用道,多的时候,一天违章被拍的车辆就超过百辆。“有时候,违章与不违章只有一念之差,关键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交警说法:三类罚单,完全可以避免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