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夏季贴膜注意误区 深色膜就隔热不一定好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静晶
2011年06月20日08:11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近日,3M中国在京启动了一场贴膜比拼赛,3M的技术人员向现场车主们介绍了一些夏季选择贴膜的基础知识。

  “隔热率80%是骗人的”

  很多贴膜都号称隔热率达到80%、90%以上,碰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别被忽悠了。“给你们说一个很简单的光学原理,你就会明白超过60%的隔热率那是骗人的。”据3M技术人员介绍,太阳光的组成是紫外线3%、可见光44%加上红外线53%,而一般最理想的隔热膜是阻挡掉紫外线和红外线,两者加起来的隔热率也只有56%,哪怕再多挡掉一些可见光,隔热率达到60%已经是极高了,因为可见光不可能过滤掉很多。

  “颜色深只是挡光,并不一定隔热”

  此外,也别以为贴膜的颜色越深隔热效果就好。“早期的隔热膜以染色工艺为主,靠颜色来隔热,需要颜色深才能起到效果,而实际上这种方式并不好。”据介绍,深颜色的贴膜只是阻挡了可见光,阻挡不了红外线,而红外线才是产生热量的源泉。颜色隔热是由于有颜色的涂料可以吸收一定波长的光,而这样的原理,使得这种膜只是将部分热量先吸收在膜里,随着时间推移,这些热量还是会通过传导的方式慢慢传递到车内,最终仍会造成车内温度上升。

  “别轻信好的金属涂层不会干扰信号”

  可能市面上贴膜的销售员会说:好的金属涂层就不会干扰信号———别轻信这种说法。3M的技术人员表示,金属涂层会屏蔽或干扰信号,这是由金属膜自身的性质决定的,和质量好坏无关。如果想对信号无干扰,那就只能选择非金属隔热膜了。本报记者 梁静晶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