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风格差异很明显 SUV之锐界、Q5、SRX对比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陈鑫 张勇 苏迪
2011年06月21日08:40

  我国和美国一样幅员辽阔,但在汽车文化上,人们骨子里却拥有欧洲品牌一样的运动情结,于是乎,无论是轿车、跑车,还是SUV领域,纯美国血统的车型就显得特别稀少,美式风格的福特锐界能改变我们的消费观念吗?或许还不能,但能与国人的汽车需求产生交集吗?这个你得继续往下看,然后必定会得出一个自己的结论。先说一句,国人对轿车的要求或许已经根深蒂固了,但在SUV跑车领域(如锐界和CAMARO的到来),我认为美式风格还是很有前途的。

奥迪Q5对比测试图片

  锐界霸气,SRX特立,Q5内敛,三车本色出演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先来看看我们熟悉的Q5,在我看来,Q5就是一部缩小版的Q7。你可以说它非常奥迪,严重家族化,没有凯迪拉克SRX那样锋芒毕露,没有福特锐界那样粗犷狂放——在这两者面前它甚至显得有些拘谨和中规中矩,但你绝对不可能无视它的存在,而且,Q5依旧秉承着奥迪惯有的精致做工和高品质感。它身材紧凑匀称,LED头灯和尾灯充满灵气,虽然"三围尺寸"在三款车中并不算最优,但2807毫米的长轴距和235/55R19的大脚却给它平添了几分霸气。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外观 图片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外观 图片

  凯迪拉克SRX呢?相比之下,它的外表是最抓人眼球的。当第一代CTS问世时,其如钻石般硬朗、锋利的线条几乎令所有人大跌眼镜。随后,采用新设计语言的凯迪拉克车型相继推出,比如STS、XLR,当然还有这款SRX。在车型设计上,凯迪拉克毫无疑问是特立独行的。与第一代SRX修长的设计不同,第二代SRX的车身比例开始回归传统。凯迪拉克做出的这种改变也降低了媒体为其寻找竞争对手的难度。因为,第一代SRX更像是底盘升高的旅行车,车型定位有些模糊。

福特 锐界 实拍 评测 图片

  一年多以前,我们曾策划过奥迪Q5奔驰GLK凯迪拉克SRX的对比评测。当时,在奔驰GLK奥迪Q5面前,凯迪拉克SRX显得有些形单影孤。但现在不同,福特锐界的加入让美国阵营开始强大起来,而且它绝对算是一个很有分量的砝码。不用进行一些文字描述,从旁边群众的眼神就能得到充分的判断,没人能忽略锐界那伟岸的身材和闪亮的格栅——即使没有见到真车,锐界的图片也依旧有足够的震撼力,下面这张图就充分展示了锐界独特的气场。

福特 锐界 实拍 评测 图片

福特 锐界 实拍 评测 图片

  福特用行动告诉大家:不血盆大口,也能霸气十足,而且锐界的身材也符合它的气场——锐界的轴距达到2825毫米,比对手均同时多出18毫米。另外有意思的一处是,除了Q5,美国兄弟都不约而同地采用了闪闪发光的镀铬轮圈,而这样的轮圈似乎与锐界也更为搭配。我们见到的是2010年芝加哥车展上改款后的锐界,与之前相比,前脸的放大设计显然是成功的,当初我一直觉得尾部设计有些内敛,但现在看来,不像车头那么锋芒毕露着实有道理,要不,就太让人感觉"帝国主义"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Q5满意度:89分  排行

奥迪Q5

实拍图片:4517

评测文章:82

级别:SUV

油耗: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35~56.7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8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