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风格差异很明显 SUV之锐界、Q5、SRX对比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陈鑫 张勇 苏迪
2011年06月21日08:40

  它们都做到了表里如一

福特 锐界 实拍 内饰 图片

福特 锐界 实拍 内饰 图片

  没错,锐界表里如一。同样是福特的CD3平台,林肯MKX也源于此,但锐界会给人什么感觉呢?一坐上去,就发现真的很美范儿,方向盘、换挡杆,还有中控台,敦实有力,连杯座都是大号的;座椅也极为宽大,椅垫很软;环顾四周,车内空间绝对够用,再向车外看,感觉车身又高又宽,而且还有一种神秘的安全感,总认为身处于一个坚固的碉堡里。有一点毋庸置疑,在三者之中,锐界能提供最为理想的内部空间,特别对于后排乘客而言。

福特 锐界 实拍 内饰 图片

  总以为美国范儿就是粗犷,毫无疑问,锐界能满足你这个追求。另外,还想不到的是它的内饰质量有如此大的提升,虽没有Q5那么让人赏心悦目,但已经足够让人接受和惊喜了。正当惊喜时,看见了仪表板上的2个4.2英寸彩色LCD显示屏。在这里,你可以通过方向盘上按钮调节机械显示界面,如左边可在转速表、续航里程、瞬时油耗、油量表、油温表以及四驱显示等切换,而右侧则负责娱乐系统,音响、音量、空调、电话都可以"一手包办"。

福特 锐界 实拍 内饰 图片

    同时,在中控台上还有1个8英寸的触摸屏,看着有些繁杂,其实它很简单,就是四角布局了娱乐、通讯、导航和空调四个功能。其实这就是福特的MyFord Touch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我们曾经详细介绍过,在我看来,它功能强大,花俏但不繁琐,只是触摸屏的反应速度有待提高。锐界表里如一但又不拘一格,而这些对于不熟悉它的人来说,都是惊喜。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内饰 图片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迪Q5对比测试图片

  凯迪拉克SRX车身4851毫米,是三款车中最长的,但它的车内空间表现并不理想,与其同盟的锐界相比显得拘谨不少。究其原因,显然是设计惹的祸。与锐界相对方正的设计相比,SRX更加流线,特别是车顶线条。另外,SRX 827升的行李空间也一定程度上占用了乘坐空间。当然,SRX车内还是有亮点的。比如同样线条感极强的内饰。比如有趣的可升降的显示器。再比如前排座椅头枕后面的显示器。这项照顾后排乘客的配置让SRX的豪华程度提升了不少。另外,SRX的行李箱内采用了巧妙的"U-Rail"储物设计,通过运用U形滑轨灵活便利地固定任何形态的物体。看来SRX的设计不仅注重表面,功能性也同等重要。

奥迪 Q5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内饰 图片

  离开美国阵营,进入奥迪Q5车内。也许是因为刚刚对SRX刀锋切割般的内饰充满赞叹,也对锐界敦实有力的美式风格感到震撼,所以,Q5的细腻让我更明显地体会到了不同风格间的反差。Q5的内饰确实是地道的奥迪化设计,跟A6L或者A4L比起来也基本没什么新鲜的——但恕我直言,这不过是家族间的审美疲劳而已——与SRX锐界比起来,Q5的内部就像是充满未来色彩的科技集锦,各色做工考究阻尼适当的按钮和色彩搭配和谐统一的指示灯清晰有序地围绕在你周围。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使用起来精简方便,它就像一把开启Q5大脑的钥匙,让你无论从哪个方面切入都能享受到与一个条理清晰思维缜密者对话的乐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福特锐界满意度:79分  排行

福特锐界

实拍图片:1848

评测文章:36

级别:SUV

油耗:8.9~10.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7.28~42.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4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