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风格差异很明显 SUV之锐界、Q5、SRX对比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陈鑫 张勇 苏迪
2011年06月21日08:40

  美式霸气与欧式细腻间的对决

奥迪 Q5 实拍 评测 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如果说Q5的各种配置给人带来的是精神上的愉悦,那么驾驶它就属于纯粹感官上的享受了。在SRX 3.0升V6发动机锐界3.5升发动机面前,Q5的2.0TSI的毫不示弱,尤其是在市内公路上。这款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在4300转/分时就能输出211马力的最大功率,在1500转/分的时候就可以爆发出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如果从短跑的角度来看,Q5绝对是不可小觑的实力派,它的零至破百纪录保持在7.9秒,当然在这方面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功不可没。2.0TSI能有如此的表现,需要一点支撑,那就是比SRX锐界要求更高的97号汽油。

奥迪 Q5 实拍 评测 图片

  Q5的制动也值得一提,它十分线性,让你感觉一切尽在"脚"握,即便是紧急情况也能充满自信——而SRX锐界给人的感觉都是后段比较给力。在公路上的对决Q5还有一项指标非常占便宜,那就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传统优势——省油,尤其对于经常需要起步和低速行驶的路况,百公里9.6升的平均油耗足够在另外两个肌肉男面前挺直腰杆了吧?

奥迪 Q5 实拍 评测 图片

  三款车中,奥迪的驾驶感受最为轿车化。对于一款豪华都市型SUV而言,这显然会受到很多人的青睐。那些已经习惯了驾驶轿车的人们改换Q5后并不需要使自己的驾驶习惯改变很多。适中的车身尺寸、轻便灵巧的转向、熟悉的轿车式的坐姿,这些让驾驶者驾驶Q5时感觉很轻松。同时Q5还有比轿车更好的视野。但话说回来,对于那些喜欢SUV相对粗犷驾驶风格的人们而言,Q5似乎显得有些斯文。总之,Q5是大家熟悉的很德国、很奥迪的感觉,这种感觉好吗?好,但想换换口味呢?完全没问题。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评测 图片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凯迪拉克SRX的动力表现像它锋利的设计一样充满激情吗?当看到3.0升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时,我对它充满了信心。发动机在6950转/分时达到最大功率为269马力,在5100转/分时达到最大扭矩302牛米。从数据上看,SRX落后于Q5,但这并不影响它给你带来富有激情的加速感受。全油门下,Hydra-Matic六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能够实现平顺且高效的换挡,动力输出具有非常强的持续性。与Q5涡轮增压发动机早早全力输出不同,SRX的加速过程似乎需要你有些耐心,但它后劲十足。一旦转速提升到5000转/分,它便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SIDI发动机在迸发强劲动力的同时,还使油耗降低了10%~15%,冷启动碳氢化合物排放最高也可降低25%。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评测 图片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评测 图片

  如果说Q5的驾驶感受很斯文的话,那么凯迪拉克SRX则是相对豪迈的美式风格。从Q5转移到SRX车内,会明显感觉到轿车化和SUV化两种截然不同的驾驶感受。在SRX车内,你不需要那么细腻、蹑手蹑脚地去操作。你完全可以像驾驶着一个大家伙那样去感受它的力量与速度。相对更高的坐姿、大号的方向盘、更好的视野,这些能带给驾驶者纯正的美式霸气。SUV+Coupe的运动时尚设计让SRX非常适合在公路上奔跑,你要享受的除了速度的快感,还有被路人注视和羡慕的优越感。在"Library Quiet"静音科技的帮助下,你可以轻松与车内乘客交谈或享受音乐,而不受到外界过多的干扰。

福特 锐界 实拍 评测 图片

福特 锐界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从移动的"大钻石"里出来,似乎对这种美式的霸气还有些恋恋不舍。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有美国阵营的福特锐界锐界发动机为3.5升V6,还没有采用EcoBoost技术,仍是Duratec系列,但拥有Ti-VCT技术。总体来看,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相当不错的性能,4000转即可发出336牛米的最大扭矩,而且2500转以后就能自如应付2吨多的体重,特别高速行驶时,你不用换挡也不需要深踩油门,脚步稍微动作就可以完成,轻松愉快,特别是保持在3000转时,大排量更能展现自己的优势,你几乎只需要"点击"油门踏板即可,而此时Q5则需要通过换挡来实现加速,不过还好,Q5拥有换挡拨片。

福特 锐界 实拍 评测 图片

    说到变速箱锐界变速箱SRX一样,反应并非凌厉,但换挡非常平顺,它以稳重为主,你不仔细体会根本察觉不了。话说这台6F50的6挡自动变速箱是在2002年福特通用合作的产物。至于换挡杆上的手动换挡按钮,不用过多操心,3.5升发动机能够解决绝大部分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这款Ti-VCT发动机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还实现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虽托付着结实的身躯,锐界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却表现的非常优秀。

福特 锐界 实拍 评测 图片

  高速行驶时,锐界所拥有美国风范更是展露无遗,而你也更加轻松自在,手不自觉地就搭在方向盘的上沿。因为锐界的高速稳定性极好,循迹能力强,你不用操什么心,在发动机的喃喃自语中它就像是在自主前进,你可以充分享受旅途的风景或者在MyFord Touch中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

福特 锐界 实拍 评测 图片

  高速时的锐界是活力十足的,在城市中时,它同样也很容易驾驭。油门踏板力度适中,转向均匀,手脚的反馈没有任何不适应的地方。液压助力的方向盘刚好介于Q5和SRX之间,它既不会刺激你做激烈的穿插的欲望,也不会轻盈地让你感觉无趣。因为非常听话,所以你完全不会因它的身材而谨慎前行。还有个好处,你总会遇到前面车辆随意变线的情况,可当他们从反光镜内看见锐界时,八成会收回自己"违法乱纪"的欲望,着实不怒自威啊。

奥迪Q5对比测试图片

  可以说,锐界的外观很凶悍,但实际上它给予驾驶者是亲切、稳重,还有可靠感,锦上添花的人性化小设计更能增加一些温馨。不必说多彩的液晶显示屏和MyFord Touch系统,在中央扶手内侧竟然有放置钢笔以及卡片的小槽;中控台上的空调等按键是接触式,并不需要力度;当你抱怨放置小零碎的储物空间不够时,不要忘记中控台是悬浮设计的,它的内部空间能提供足够的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凯迪拉克SRX满意度:82分  排行

凯迪拉克SRX

实拍图片:3260

评测文章:50

级别:SUV

油耗:11~12.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9.98~6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50篇行情文章询价

凯迪拉克SRX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