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福田多功能工厂投产 发布皮卡品牌拓陆者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1日16:57

  “四年三大步”、“十年新三步”

  十余年跃升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

  如果想了解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创新、蜕变、转型的过程,不妨研究一下福田汽车的创业发展史。

  福田汽车的起步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春风。1996年8月,北汽福田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宣告成立。1998年6月,福田汽车股票上市,成功打通产业和金融通道。2000年,该公司完成产业区位、管理区位调整,形成以北京为管理运营中心、辐射全国的布局。

  在四年迈出三大步的基础上,2002年,福田汽车第一辆重型卡车欧曼下线。2003年,随着亚洲最现代化的商用车生产基地——福田汽车北京欧曼商用车基地正式落成,该公司成为中国商用车产量最大、品种最齐全的企业。短短6年时间后,福田汽车已经登顶商用车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并在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蝉联全球商用车销量第一。

  在多功能车领域,福田汽车首先将产品线延伸至皮卡、SUV等领域。2006年年底,该公司又推出了独有X-TEC技术的MPV产品MP-X蒙派克。随后,融合轿车技术、介于家庭轿车与MPV之间的跨界车迷迪也很快推向市场。

  外界只看到福田汽车产品阵营不断发展壮大、销量和销售收入逐年增长的良好业绩,但只有福田汽车自己和熟悉该公司发展的人才了解,没有内涵式增长做坚实基础,没有创新和业务能力的提高,福田汽车不可能在15年内实现令人惊叹的跨越式增长。

  截至2009年,福田汽车由单一轻卡品牌发展到十大产品品牌。当年,福田汽车品牌价值339.71亿元,增幅26%,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34位。

  2001~2010年的十年间,福田汽车以产品创造流程再造为基础,实现了新能源、车身、电控、整车匹配、发动机等重点核心技术能力的突破性发展,传统动力排放升级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能力加速提升;形成了车型开发贴近市场,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商品开发能力。该公司研发队伍发展为由学术带头人、招聘人才、内部培养人才及高校毕业生构成的多元化金字塔结构,形成了国际化、专业化、年轻化的近3000人的智慧集成的优势团队;建成按国际ISO/IEC 17025标准体系、通过CNAS认可的节能减排试验室,培养了具有国际水平的试验验证能力,为全球化奠定基础。

  如今,福田汽车拥有覆盖全国市场的强大的商用车经销和服务网络能力,拥有近2700家经销网络,4400家服务网络,客户满意度85%以上;在国际市场上,拥有100多家销售网络,400多家服务网络,遍布全球近百个国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