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连续三年资助 神龙汽车圆贫困生的大学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2日10:31
  近日,刚刚完成高考的湖北省麻城一中"自强班"58名高中生,走进神龙汽车公司,参观现代化汽车生产线的同时,向三年前设立这个"自强班"资助全班同学顺利完成学业的神龙汽车公司表达了祝福与心声。

  "你们就像远方的灯塔,给我信心,给我力量。在我心中,叔叔们肯定身着笔挺的西装,阿姨们都有一头飘逸的长发,我一直想高考完的暑假一定来武汉看看你们。今天,我终于来到这里,有种回家的感觉。"文静的女生陈好同学终于倾诉出了在心里念叨三年的话语。

 

  "虽然我遭遇不幸,虽然我贫穷,但我依然认为这个世界很美好,因为这个世界还有你们这样一群人,给苦痛中的我们伸出援手,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希望,此时此刻,我内心温暖如春,因为有了你们……"

  为了让"自强班"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更好的把握自己、掌握知识,神龙公司特邀资深人力专家给同学们讲解了《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并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随着国家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政策不断完善,中小学生和大学生因贫困上学难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解决,无论是义务教育阶段,还是大学阶段,国家都明确提出了"不让一个大学生因贫穷而辍学"的庄严承诺,唯独普通高中贫困生,还没有全面享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阳光,也没有得到社会力量的广泛关注,贫困高中生就学难的问题则日益凸现。

 

  早在2008年9月,神龙汽车公司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革命老区湖北省麻城一中设立"神龙自强班",出资30万元资助全班同学三年学费并提供生活补助,以帮助这些家庭贫困、成绩优秀的高中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实现进入高等学府深造的梦想。随着今年高考的结束,自强班的同学们顺利完成了高中三年的学业,都在高考中考出了不错的成绩。

  神龙公司公关总监吕海涛表示,神龙公司在加快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时刻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与公民义务,将一如既往地在捐资助学、校企合作、扶贫济困等领域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捐资助学是神龙汽车公司持之以恒不懈开展的社会公益活动。1997年以来,神龙公司全体员工自发地以各种方式,捐款、捐物资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完成学业,许多法国专家也自觉加入到这一爱心活动中来,演绎出一幕幕生动感人的故事。在重点立足湖北的同时,神龙员工的爱心进一步辐射全国。2004年5月,神龙公司在安徽省淮北市设立50万元的"爱心助学专项基金",以资助该市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从2005年起,神龙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连续四年合作,开展新长城优秀特困学生的寻访和帮扶行动,对特困大学新生和高中生予以资助,通过这一社会公益活动,使更多的优秀特困学生实现了他们的"大学梦想"。截止2011年,神龙公司已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抗震救灾、文化体育等领域,向社会各界捐赠物资与现金累计达4100多万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与高度好评,多次被授予"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杰出企业"、"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企业"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