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神龙汽车自主正式启航 差异化造第三品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5月18日14:11

  搜狐汽车5月18日武汉报道 今天上午,规划产能为30万台的神龙汽车第三工厂在武汉奠基,自今年年初调整后的神龙新任领导班底也首次同媒体见面。由于第三工厂未来将会成为神龙公司自主车型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在这场浩浩荡荡的“合资自主”大潮面前,神龙将有何作为,再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神龙汽车执行副总经理邱现东发言
神龙汽车执行副总经理邱现东发言

  多品牌是把双刃剑

  在国内各大合资车企纷纷上马自主品牌的背景下,神龙汽车动手较晚,直至去年才首度就此表态。而刚刚奠基的第三工厂,首期15万辆工程将于2013年9月建成投产,且将导入标致雪铁龙集团新的1号平台产品,那么规划中的自主品牌车型将于何日面市?神龙汽车执行副总经理邱现东的回答是:“2014至2015年,我们将会推出一系列的自主产品。”

  邱现东认为,神龙上马自主品牌,具有独特的资源和运营优势。“除了来自中法双方股东层面的大力支持,我们积累了多年多品牌运作的经验,这是我们无可比拟的优势。”邱现东同时表示,神龙自主项目的品牌规划、品牌建设、目标市场调研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且前期的系统研究结果,已得到董事会的高度认可。

  多品牌运作的经验诚然可贵,但在现有两个品牌产品定位之外,另辟蹊径开掘新的市场空间,对神龙而言,显然是个课题。按照前任总经理刘卫东去年披露的想法,神龙自主产品将定位在5至9万元的经济车型,而神龙旗下在此价格区间内的产品不下7款,如何实现产品布局?对此,邱现东表示:“自主产品的差异化研究工作已经同步展开,我们也找咨询公司做了系统调研,我们希望通过系统化研究工作,打造区别于限有两个品牌的产品。”

  平台与技术实现共享

  合资公司做自主品牌,必然存在对国内政策的迎合和对外方股东的说服,神龙亦然。但在谈到自主品牌项目时,邱现东始终强调中法双方共同的意愿。“我们自主品牌的惯例团队也是由中法双方组成,在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等多个领域都会拥有独立的团队。”至于技术平台的来源,邱现东毫不讳饰:“我们不会单独开发新的平台,肯定还是借用原有的平台优势来做自主研发。”这似乎也是国内合资车企的共同选择。

  邱现东表示:“在国际车企内部,平台的合作与共享已成惯例,包括我们的外方股东PSA集团和三菱,同样实现平台共享,所以我们做自主品牌,也是基于这种资源优势,而不是利用旧平台的概念。”与此前刘卫东表述的一样,神龙的自主产品将采用成熟技术,而非新技术应用。就此而言,三工厂针对底盘悬挂系统及车身结构的全新模块化设计,将为产品线的延展和零部件的通用提供空间,所产产品也将从经济型、中级车市,延伸至中高级车的细分市场。

  到目前为止,神龙汽车公司自有研发团队已扩展至1200人,而法方也再度表态,PSA上海研发中心团队将为神龙研发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也有明确分工来实现职责的明晰和运转的高效。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