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刘卫东回归东风总部 毕高诚走上神龙前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2011年01月28日08:41

  神龙公司如期在春节前公布了高管变动消息。昔日少帅刘卫东,在执掌新神龙汽车公司长达8年之后,正式卸任回归东风公司总部。法方代表、此前任副总经理的毕高诚,出任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新团队将推动神龙5A计划,到2015年产销量达到75万辆以上。

  刘卫东继续分管神龙公司

  1月25日,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和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在神龙公司武汉总部共同宣布了神龙公司新一届经营班子任命。除毕高诚外,此前任神龙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部部长的邱现东,晋升为执行副总经理。“刘毕配”变为“毕邱配”。有意思的是,毕高诚年仅37岁,和刘卫东当年上任时年龄相仿。

  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个商务部的掌舵者也得到晋升。魏文清和雷新分别出任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和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并均担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两个商务部副总经理则由法方代表出任。东风标致原总经理齐默尔曼,更变身为副总经理,由上级变为下级。

  神龙公司本次换届时间点为公司成立之初即设计好。新神龙公司自2003年1月23日成立之日起前八年由东风汽车公司选派总经理,标致雪铁龙集团选派副总经理,以后每四年交替轮换选派任职。

  至2011年1月23日,昔日少帅刘卫东在新神龙总经理任期八年届满,他将调回东风公司总部继续担任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同时担任神龙公司董事,继续分管神龙公司。股东双方对刘给予高度肯定。任内,刘卫东提升经营规模和质量,增强技术实力和自主研发能力,树立起新神龙的全价值链经营体系。但神龙半年来销量规模扩大仍落后于其他主要合资企业,也是不争的事实。

  “神龙是中国战略核心”

  神龙提供的数据显示,神龙八年来年销量由5万辆提升到2010年的37万辆;年销售收入从50亿元提升到2010年的373亿元,经营利润从亏损到2010年盈利33亿元。生产规模也从15万辆一期工程提升到第二工厂投产后的45万辆,并启动第三工厂建设。2003年至2010年,神龙公司累计销售136万辆、实现销售收入近1400亿元。

  刘卫东在卸任前制定了神龙公司2011—2015年中期事业发展“5A”计划,这也将是毕高诚的新团队必须过关的挑战,否则神龙的落后局面将难以扭转。未来5年,神龙公司将实现产品与服务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市场占有率2015年达到5%,年产销量达75万辆以上;经营利润率达到5%以上,实现持续的盈利性增长。同时,神龙将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并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和产品。

  新计划去年出台之时,也正是标致雪铁龙长安汽车集团达成合资协议的时候。未来平衡两个地位相当的合资伙伴的需求,也将是标致雪铁龙要头疼的事情。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当天表示:“中国已经成为PSA全球发展战略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神龙公司就是中国战略的核心。”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