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精灵被判侵权菲亚特 长城称已经停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06月23日15:36
[提要]6月22日晚,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收到意大利都灵法院于今年4月8日作出的,有关与菲亚特的知识产权纠纷。法庭认为,公司已仿冒或涉嫌仿冒菲亚特所有的2003年11月11日第00044722-0001号欧洲共同体外观专利设计。根据判决,长城汽车将被禁止于欧盟境内对“精灵(Peri)”牌汽车进行任何广告及销售行为。长城汽车称精灵汽车已与2010年停产,此事件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搜狐汽车北京报道 6月22日晚,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收到意大利都灵法院于今年4月8日作出的,有关与菲亚特的知识产权纠纷。法庭认为,公司已仿冒或涉嫌仿冒菲亚特所有的2003年11月11日第00044722-0001号欧洲共同体外观专利设计。

长城精灵与菲亚特相关车型的外观对比图
长城精灵与菲亚特相关车型的外观对比图

  

  根据判决,长城汽车需向菲特亚退还29344.67欧元诉讼费,并赔偿12.5%的一般性支出、增值税及律师保险基金费。长城汽车同时被禁止于欧盟境内对“精灵(Peri)”牌汽车进行任何广告及销售行为;暂扣有关已引进的汽车;判决后每次违反有关判决须缴罚款15000欧元;公司要于各大报刊刊登有关判决重点。

  长城汽车在公告中回应,长城精灵已于去年9月停产,过往从未且将来亦不会出口长城精灵到欧盟境内。所以,预计此次判决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负面影响。长城汽车亦会于今年10月15日上诉限期前决定是否上诉。

长城汽车副总经理商玉贵微博回应侵权事件
长城汽车副总经理商玉贵微博回应侵权事件

  长城汽车副总经理商玉贵微博回应:哈哈!这事我不能装傻,还得从三年前说起:08年7月都灵法院临时裁定精灵输。当年12月河北省高院终审精灵胜。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精灵专利权有效。现在的判决是都灵法院的一审,是否上诉,公司正在研究。现在精灵早就停产,但绝不是这个原因。可喜的是哈弗风骏已在意大利打开局面。

  三年前,意大利都灵法院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认为:精灵侵犯专利权的行为理据不足,不予支持。可法院硬是不采纳,判定精灵输。当时精灵只是在意大利车展展出了一下,还没有进入呢就一棍子打死了。这其中很耐人寻味。现在精灵早已停产。目前意大利已成为长城哈弗风骏及腾翼轿车的主攻市场。

  据了解,长城精灵在投产之后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到2010年,长城精灵的销售额仅占长城汽车总销售额的0.08%。长城精灵曾向非洲和俄罗斯出口,但并未出口至欧盟境内。

  2008年7月16日,意大利都灵一家法院曾一审裁定,长城汽车公司生产的“精灵”车型,模仿了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著名的小型车熊猫(Panda);并禁止长城精灵在欧洲地区销售。 这家都灵法院在一审判决中称,长城精灵菲亚特熊猫“看上去一模一样”,并对长城汽车处以15000欧元罚金。但长城汽车提出了上诉。

  同年7月2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却做出了相反的判决,驳回菲亚特奥托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裁定长城未侵权菲亚特熊猫

  相关新闻:

    长城汽车正式回应菲亚特"侵权"起诉

    菲亚特在华输官司 长城精灵得到"正名"

    河北省法院驳回菲亚特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