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自主品牌PK进口车 两场车展相继抵京办展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李邈
2011年06月25日11:17

  同一主办方、同一展地,今年7月份和11月份,京城将相继迎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和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

  今年是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则即将迎来第三届。两场博览会的主办方均为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且博览会地点均设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鉴于自主汽车和进口汽车的消费群体不同,主办方有意将两场博览会设置在不同时间。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将于7月8日-13日举行,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将于10月31日-11月6日召开。

  目前,从主办方披露的参展企业和车型阵容看,两场博览会均亮点颇多。

  本届展会是在“2010年首届中国自主汽车产品与技术成果展”基础上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展,展出面积为3万平方米。展会得到了全国汽车生产企业的支持,超过40个品牌,近200种车型。

  与前者相比,北京进口车展将迎来第三届,与前两届相比,本次展会的定位将更加清晰,将着力打造主题为“行者之巅、品位之源”的展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称,2009年我们举办了首届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商务部和其他有关部门领导亲自莅临展会,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2010年第二届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汇集了丰田雷克萨斯奔驰宝马奥迪等28个品牌近160辆展车。5天展期共有200多家媒体到场采访,吸引观众近11万人次,其中展车订购量超过400辆,总价值超过2亿元。据了解,本届进口车展参展企业将达到近20家,参展车型预计将达到180种。

  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2011年春季报告》显示:相对国产车8.1%的增速,一季度,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依然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海关进口量23.4万辆,同比增长42%;进口汽车上牌量19.5万辆,同比增长40.9%。

  相比进口车的井喷,博览会的主办方之一——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直言,“自主汽车品牌显得很困惑”,“几十年过去了,我国的轿车市场70%为外资品牌汽车占领,但轿车生产的核心技术我们却基本上没有掌握,合资企业沦为‘装配厂’。”

  徐认为,汽车流通政策事关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事关国家的经济安全与消费者的利益,世界各国无不高度重视。但国内现行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却将国内汽车销售市场的控制大权拱手相送,严重损害了国家经济安全和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徐秉金称,市场上竞争的是产品,产品背后的竞争是技术。中国汽车产业要谋求在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长远发展的主动权,培育出过硬的自主品牌,就必须努力突破跨国公司的技术垄断与封锁,大力开展自主创新,掌握具有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才能培育中国人自己的知名品牌,中国汽车才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这一点上,当年日本与韩国依靠自主创新建立和发展自主汽车品牌的做法值得借鉴。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