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立新:尚未确定合资比亚迪产品价格定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6月25日15:47

  【编者按】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业"为主题的2011全球节能新能源汽车论坛于6月25—26日在北京举行,重点解读"十二五"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此次论坛由亚洲制造业协会主办,搜狐汽车领衔支持。

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论坛访戴姆勒执行副总裁

  戴姆勒股份公司执行副总裁华立新在接受搜狐汽车专访时就与比亚迪合资首款产品的定价问题作出回应:"从未对外确认过这款车的价格定位,因为这取决于未来两年我们在降低电池制造成本方面的进展。"

  华立新是在北京召开的2011全球节能新能源汽车峰会上作出上述回应的。

  时值戴姆勒与比亚迪合作达成一周年之际,双方的合作进展也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据比亚迪方面此前公开的信息,双方首款产品将于明年亮相北京国际车展,2013年正式投放市场,而售价将在30万至60万人民币。记者就此价格向华立新求证,华立新表示,作为戴姆勒方面,尚未对外宣称过合作产品的价格信息,"这取决于未来两年我们在降低电池制造成本方面的进展。"

  过去一年时间,尽管中国政府在全国五城启动了全球最高额度的纯电动汽车财政补贴,但市场表现却相当冷淡。据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夏治冰此前透露,过去一年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的销量为400台,而纯电动汽车E6的销量不足100台。对此,华立新表示,未来两年的市场状况取决于多方面因素:"市场实际需求和引导的问题,政府的支持力度问题,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问题,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有多少厂家真正进入到新能源汽车领域。"他表示,当前市场启动的困难并不影响戴姆勒集团投资中国市场及携手比亚迪的决心,"我们在未来几年还将依双方协议继续投入我们的合资项目,我们也已经制定了一个细致的市场推进计划,2013年大家会如约看到我们的首款产品和全新品牌投放中国市场。"

  华立新同时透露,几周前,戴姆勒集团刚刚与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正式成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主要为欧洲电动车生产商研发和制造电机。而依照博世集团的规划,至2013年,博世将至少为全球12家整车制造商的近20个电动汽车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