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锦湖天津工厂百日无休 国内供货暂难启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6月26日18:50
[提要]锦湖轮胎质量问题被央视曝光已整整百日,事发地锦湖天津工厂早已恢复了平静,当记者前往采访时,发现这里的员工对于企业的兴衰没有想象中的焦虑,公司为了保住人员不发生大规模流失,维持了现有的薪酬标准,放松了员工加班费用的管控,但如此下去,没有人知道,已停滞百日的国内订单,何时能够重启。
锦湖天津工厂大门,被曝光之后,员工已经无法自由出入
锦湖天津工厂大门,被曝光之后,员工已经无法自由出入

  搜狐汽车6月22日天津报道 6月22日,距离锦湖轮胎被央视曝光刚好百日,当记者来到位于天津塘沽经济开发区西区的锦湖轮胎天津工厂时,这里的平静超乎想像,两座仓库门前的运货车师傅告诉记者,这里大概每天会有两万多条轮胎发往港口,全部运往海外。

  松散管理难阻人员流失

  与外界想像的情景完全不同,自央视“3.15”晚会曝光锦湖轮胎天津工厂返炼胶添加过量的事实后,这里的员工并没有因此而放假过一天。

  “曝光过后的那一周里,公司就要求我们每天上班做‘5S’管理,工人也不上生产线了,改成打扫车间、办公室,做了一周的清洁。”一位员工说。在以内部整理为主要内容的那一周过后,锦湖天津工厂的员工们接到了公司新的管理规定。“上班打卡以后一直到下班不得外出,外来人员没有内部员工带领一律不得入内,不许带相机、摄像机这些器材进公司,不得接受媒体采访,如果发现员工用手机拍照外流,一律开除。”由于记者并未表明媒体身份,又逢下班时间,员工们并不排斥这种聊天。

  这种内部管理的骤然变化与此前的松散管理,形成绝然反差,让很多员工都不适应。“以前是随便出入,进工厂大门的时候都没人问你是不是这个公司的,所以央视能拍到那些画面,太正常不过了。”一位员工说,“那个带央视记者进生产线的人,在3.15之前就离职了,所以大家想保住饭碗,肯定不敢再‘犯事’。”而自锦湖风波以来,天津工厂已有不少部门的员工选择离开,与此同时,大规模的招聘启事也见诸各大招聘网站,所聘工种从生产、技术到检验均有。为了保住现有的人员不再大规模流失,也鉴于长春工厂停工事件的教训,天津工厂在部分生产线停工工作量减少的前提下维持了所有岗位人员的薪酬水平,“估计公司也知道有不少人在混加班,但也不会少发加班费。”

  国内厂商百日零采购

  按照天津工厂的设计产能,过去这里每天的供货量在3万条规模,最高时可达4万条。工厂前运货车的师傅告诉记者,自 “3.15”曝光后,这里的日均供货量在2万条左右,“都是发往港口,运往海外的,已经很久没有发往国内厂商的了。”

  据内部人士透露,天津工厂的主要供货对象之一北京现代,目前已将锦湖的订单调整为另一韩系轮胎品牌韩泰,而另一供货对象长城也已迅速更换了供应商。“天津这边正在和这些企业谈,但是车企都处于观望状态,按照目前的舆论态势,这些企业恐怕短期内很难接受再次供货。”

  之所以锦湖质量问题曝光过后,天津工厂的海外订单未受影响,也有其原因。上述内部人士透露说:“原材料的配比都是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而专门设计的,各个国家的不同厂商也有不同要求,另外像美国车主的用车习惯,平均3个月更新一次轮胎,所以事故率也会小很多,如果不是天津工厂从建厂起就有海外供货需求的话,仅为国内厂商配套,现在就很难开工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