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将于2013年8月正式投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徐靖 冯强
2011年06月22日14:37

  昨日,一汽大众佛山基地供应商会议召开,近三百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一汽大众零配件厂商齐聚南海。据了解,一汽大众在佛山设立工厂之后,将有一批供应商随之前往南海,而南海狮山也计划围绕一汽大众,开建零部件产业园区和物流产业园区。佛山市市长李贻伟表示,佛山市政府将会进一步跟进来到佛山的一汽大众零部件供应商的土地供应,确保项目顺利投产。

  记者从会上同时了解到,按照计划,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将于2013年正式投产,首款暂定为大众“F-11”型号的大众品牌轿车,将在当年8月份正式投产,成为首款在佛山基地建设的大众汽车,而到当年年底,另一款暂定型号为“W-66”的奥迪牌轿车也有望顺利下线。

  大众高层:工厂建设非常迅速

  昨日的一汽大众佛山基地供应商会议委实壮观,据了解,参会的一汽大众供应商接近300家,来自全国各地。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介绍说,在项目的前期推进过程中,一汽大众感受到了佛山的热情,在未来两年之内,一定会在南海狮山打造成一个现代化的汽车工业城。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汽大众的生产基地已经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由于一汽大众工厂是采用模块化建设,建设速度非常迅速,因此,一汽大众的投产计划并不会受到前期审批拖延的影响。而在生产基地迅速建设的同时,供应商的问题随之浮出水面。目前,有关方面已经考虑在一汽大众南海工厂附近建设零配件产业园区和物流园区。

  “到时候,一部分直接在佛山设厂的供应商将可以进驻零配件产业园,另一部分不能在佛山设厂,可以考虑将产品直接配送到物流园区,进而供应大众工厂。”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投产计划:大众奥迪各产一款新车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还介绍说,按照目标,到2015年,一汽大众的总产能将达到165万辆,其中奥迪车超过58万辆,大众车超过100万辆。具体到一汽大众佛山基地来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到2013年8月,首款佛山产的大众车“F-11”将有望下线,到当年年底,另一款奥迪品牌的“W-66”号车型将正式下线。

  “F-11”与“W-66”具体指代哪一种车型?对此,一汽大众一位供应商解释说,这些都是车商对车型所起的内部代号,“具体车型有可能是现在某个车型的改进款。”

  而昨日下午,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邓伟根也在微博中印证了这个消息,他在微博中表示“为确保2013年8月F-11新车下线,政府全力调配相关人员,设立相应部门,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供应商:已经开始扩大产能

  昨日,共有近30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供应商来到佛山,参加此次供应商大会。鲜为人知的是,在佛山本土,目前已经有两家一汽大众的供应商,其中一家为一汽大众配套汽车玻璃的佛山供应商负责人严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工厂就在一汽大众南海基地的旁边,“如果需要,我完全可以将产品的传送带直接连到工厂里面”。

  严先生告诉表示,一汽大众在佛山设厂,对于作为本地供应商的他们绝对是一个机会,目前他们的工厂已经开始扩大产能,“一旦工厂建成,我们的产能可以成倍增加。”至于佛山其他零配件供应商是否能够成为一汽大众的本土供应商,严先生表示,“一汽大众的门槛很高,审查也很严格”。

  而在昨日的供应商大会上,不少外地供应商纷纷表示,将会追随一汽大众来到佛山,但有不少供应商都对地价以及在佛山的招工等问题表示疑虑。对此,狮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一汽大众的供应商,将会采取优先供应的办法,至于地价水平,将与一汽大众在成都的生产基地价格水平保持一致。(记者 徐靖 冯强)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