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成都二手车市场未见起色 二手车迎高潮?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黄琳涵
2011年06月27日07:26

  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总量与同期相比小幅增长。在新车市场一片低迷的背景下,有人称,二手车市场迎来了机遇。但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成都的二手车市场并未随大流出现“高潮”,用成都一位二手车商负责人的话说:“现在成都二手车市场只算是凑合着过日子。”

  猜测?

  新车遇冷二手车迎来机遇?

  优惠价格的回缩、货源的不足,都间接地影响了新车市场的扩张,新车市场遇冷,消费者往往会将目光投向二手车市场,今年一季度全国二手车市场上扬,华东沿海多数地区也随着气温变得火热,有人预测,这股暖风也会慢慢吹进内陆地区,成都二手车市场将会迎来销售高潮。

  针对这一猜测,记者对成都二手车市场进行了调查。“这种情况仅仅是针对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成都众杰二手车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华认为,成都的新车二手车是相互关联的两个市场,不可能出现明显的盛衰情形。

  调查?

  观望情绪浓新车二手车相互牵制

  据了解,目前购买新车的客户大部分出于置换需求,他们希望能将自己的旧车卖掉,加钱买一辆新车,但目前汽车4S店二手车的收购价普遍偏低,消费者既不希望车被4S店低价回收,也不愿意到鱼龙混杂的二手车市场出售,于是“持车待售”成了最主流的现状。因此,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新车销售难的窘境。

  另一方面,从4月份开始,越来越多的车型加入了降价阵营,这直接冲击到二手车市场。新车价格低了,许多原本准备买二手车的人转向买新车,导致二手车的需求有所下降。

  原因?

  市场不规范“水深”所以不能“火热”

  四川同程二手车公司总经理罗光裕分析认为:“除了受新车市场牵制严重外,二手车市场不规范是由来已久的问题,直接制约了销量增长。直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完备的价格体系,第三方的评估公司也是自立标准,往往一辆车通过不同的评估公司,会得出不同的价格。”因此普通消费者往往怕摸不清行情,不愿意去二手车市场交易,“与新车市场比起来,二手车市场水太深”一位车主感叹。

  据了解,一般传统二手车交易市场上的二手车标价还有5%~20%下浮空间,一般车龄较短的二手车不愿久放,有利润一般就会出手,而车龄超过5年的二手车不怕放,可以等到价格满意再交易。如果是市场上冷僻或已停产的,一般情况下价格下浮空间比较大,而今年日系车受地震影响,价格涨幅明显。

  前景?

  喜忧参半转变经营理念

  据成都市车管所上牌数据显示,每天上牌的二手车在300-400辆之间,基本与去年持平。受欢迎的主要集中在10万以内的小排量和紧凑型汽车,QQ、捷达比亚迪等都是消费者的最爱。与新车市场规律相吻合,德系、日系车关注度仍然较高,受到70%以上的消费者追捧。

  罗光裕表示,目前新车市场上时常出现加价提车行为,增加了车辆的水分,而在二手车市场,这些水分被“拧干”,所以对于务实的消费者,这也是二手车市场需要把握的商机。也有人担心,今年上半年大量新车入市,在整个车市迎来寒流的情况下,优惠力度也比以往大,所以眼下这个淡季可能是更难挺过。无论是喜是悲,目前对于二手车商最稳妥的方法还是从自身经营理念上转型,例如适当提高收购价格、降低出售价格,增加成交量,做到薄利多销。并且严密关注新车行情,避开新旧款换代时期收车,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