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戴姆勒与北汽签订20亿欧元协议 在华扩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9日14:41

  今天,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其中国合作伙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汽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华合作。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此外出席仪式的还有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先生,以及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

 

【左起:徐和谊先生,温家宝总理,华立新先生,默克尔总理,蔡澈博士】

  根据协议,戴姆勒将进一步扩大其在华业务,深化与北汽集团的合作。大约20亿欧元将被注入到双方在华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

  蔡澈博士说道:"伴随着新框架协议的签订,我们为在中国这一核心市场的长期和重大发展,确立了实质性的战略方向。这些达成意向的合作项目是我们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在华业务的可持续性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到2020年,全球每售出的5辆紧凑型豪华车中,将有1辆会是在中国。这一巨大的增长潜力,使得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推进紧凑车型在中国的国产化进程。"

  协议包括以下项目:

  进一步扩大在华乘用车的本地化生产,除了在2011年实现中型豪华越野车GLK的国产外,还包括另外三款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紧凑豪华车型的国产计划,该计划将于2013年开始逐步实施。

  根据市场需求,目前C级轿车以及长轴距E级轿车8万台的年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全新的发动机工厂将于2013年开始制造4缸汽油发动机,用于梅赛德斯-奔驰轿车以及轻型车的本地化生产。发动机工厂的最高年设计产能将达25万台,其中最高初始年产能可达10万台。此后产能可根据销售增长的需求得以进一步增加。

  成立新的研发中心,其将主要负责车辆的测试与匹配,还将与供应商一起携手开展研发工作。

  以上投资项目是戴姆勒与其合作伙伴共同在华投资30亿欧元战略总体规划中的一部分。

  特别是在中国,紧凑豪华车市场展示出了巨大的增长潜力。在2010年,约有77万中国消费者购买了该细分市场的产品。戴姆勒预计,截至2020年,中国紧凑豪华车市场将超过每年200万辆的规模。届时,中国在该细分市场的全球份额亦将从现有的12%提升至20%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紧凑型豪华车市场。

  "进口梅赛德斯-奔驰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的成功引入,为我们在中国紧凑豪华车市场取得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我们近期又引进了进口A级车。与C级车一起,GLKsmartA级B级车型共同组成了‘年轻奔驰’阵容,占据了目前奔驰在华近40%的销量。"华立新补充道,"这些特别针对我们乘用车业务所达成的合作意向,将有助于延续我们在华的盈利性增长。"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说:"北汽集团与戴姆勒是长期的战略伙伴。这些项目是双方在中国扩大本地化生产的重要举措,这也将成为中德经济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