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国V 明年实施 传统物流车将重新洗牌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杨杰
2011年07月01日11:43

  伴随经济的增长和经济规模的持续扩大,我国物流业规模也快速扩张,国内货运量8年内增加1.76倍,能源消耗增加2.23倍。随着国家对现代物流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经济大动脉”及“第三利润源”的认识逐步深入,国家对现代物流业发展重视程度的提高、物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和信息技术的促进,我国物流业将会进入更加快速的发展阶段。物流业以交通运输、仓储为主要依托的特点决定了其对能源的需求也将快速增加。我国物流业目前高能耗的特点决定了其节能环保潜力巨大,已经引起政府、物流行业和研究人员的重视。

  近日,北京市政府发布了《北京市十二五时期节能降耗与应对气候变化综合性工作方案》,国Ⅴ标准“上市”时间表被正式列出。根据《方案》,今后5年北京将力争淘汰老旧机动车40万辆;大力推广应用混合动力、纯电动等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规模将达4万辆以上。对于《方案》,相关汽车企业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对高排放车的淘汰更新将有望成为一项常规工作,这将给以纯电动车为重点的新能源车带来更多机会,同时,更高的排放标准和技术门槛,也将为车市提供持续动力。”

  政策对于汽车环保要求的提升直接影响到了物流行业汽车产品的发展前景,据福田工作人员介绍,其旗下产品欧马可的排放标准已经为国V、国VI以及未来不断升级的环保要求做好准备。福田欧马可的康明斯ISF发动机在提升近30%功率的同时,油耗却降低了8%;同时,整车匹配的SCR选择性催化技术智能环保系统,又能降低85%的一氧化氮排放量、40%的烟灰颗粒,实现真正的高效燃烧、节油环保。而像福田欧马可商用纯电动车等在北京已开始示范运行;而就在不久前,福田汽车又获得了1060辆纯电动欧马可订单,其主要用于北京市政环卫,极大地提升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应用率和绿色货运、物流水平。

  据了解,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在大幅增加,汽车工业所消耗的石油也在逐年增加。今年一季度,我国石油进口比重已高达55%。有鉴于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近日在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上说,“十二五”期间,我国汽车工业面临的最重要的任务是节油。在汽车节油方面,传统汽车的节油环保将是主战场。而在环保技术上的实力差距,将使得传统物流汽车品牌之间面临重新洗牌的机遇。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