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比亚迪A股股价一路暴涨 究竟借了谁的光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2011年07月05日07:33

  6月30日,备受争议的比亚迪终于登陆A股市场,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出乎意料的是,比亚迪上市后一路走高,上市当日暴涨41.39%,第二天更是开盘一小时即涨停。

  其实早在比亚迪登陆A股市场之前,业界有关其在A股市场表现的预测一直没有断过,大多都是不看好。特别是上市前一天比亚迪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更是让专家们纷纷发出对其A股表现担忧的声音。今年第一季度,比亚迪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大幅下滑84.35%。如此史无前例的暴跌,还是在上市前夕,又是在眼下汽车市场大环境如此疲软的时候,不少人甚至断言:比亚迪上市后将遭遇破发。

  但是,“意外”出现了,比亚迪上市高开高走让业界惊叹。于是,有声音分析,比亚迪上市后的火爆行情主要是借了巴菲特的光,股价在暴涨之后已经脱离了实际价值,不久后将面临回归。

  当然,对于比亚迪逆市高走,我们不能否认存在幕后推手的可能,但如果只是一味以审视的眼光来看,则也有些武断。

  我们知道,受刺激政策退出等相关因素影响,我国汽车行业近3年来连续的高增长在今年年初开始了“急刹车”,无论销量还是利润的增速都明显放缓,最近两三个月甚至出现了下滑态势。如此逆境,直接导致了庞大汽贸等业绩表现良好的企业上市即遭遇破发。这样的大环境下,比亚迪A股市场逆市高涨,恐怕单靠一个巴菲特的光圈是搞不定的。

  事实上,就在两年前,“比亚迪现象”还是汽车业经常研讨的一个重点话题。2009年,比亚迪以14.11%的销量利润率在“最能赚钱”的车企中排名第一,高于当年汽车业平均利润率两倍。

  再看今年,虽然比亚迪旗下车型销量依旧不错,但在新能源技术上的投入,却占了其太大的精力与财力。不过,一位市场人士指出,电池及新能源技术是比亚迪的强项,眼下国家发展新能源的政策方向已经非常明确。

  所以,比亚迪不惜牺牲利润,轻市场重研发,砸巨资投入到新能源尖端技术的开发上,欲抢在其他车企之前掌握更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技术,迎战即将到来的新能源之争。

  比亚迪上市说明中明确表示,目前企业主要从事二次充电电池、手机部件及组装,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可以说,这才是对投资者最大的吸引力,比亚迪借到的是自身主营业务的光。而新能源未来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