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院长 自主研发干出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岳雅风
2011年07月07日10:03

  在艰难困苦的时候肯定冲在前列、沉得下心,在长城汽车技术中心,这句话是党员的真实写照。长城汽车这家民营企业,也像很多企业一样,拥有大批冲在一线并在平凡岗位做出诸多贡献的优秀党员,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康国旺就是其中一位。

  ■ 潜心钻研 倾力自主研发

  自2005年5月从燕山大学材料学院硕士毕业后加盟到长城汽车开始,康国旺就极力推动长城汽车的自主研发工作,全心倾注于事业中。

  康国旺在学校从事材料及焊接方面的研究工作5年多,对金属材料、工艺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试验研究和理论分析。2005年5月参加工作以来,康国旺一直从事车身设计与开发工作。他利用业余时间翻阅大量车身书籍和资料,请教相关技术专家并咨询工艺部门的需求,与车身部三位工程师成立了“问题攻关小组”,利用3个月的时间便编制完成了长城汽车首份《品质基准书》,并建立了《品质基准书》的制作规范。

  在历时3个月的编制过程中,康国旺率领工作团队克服人员短缺、经验匮乏等一系列不利条件,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顽强奋斗、坚韧不拔,成为长城汽车研发标准化、规范化的先锋模范。

  正是在康国旺的影响下,长城汽车掀起了自主研发的热潮。他带领小组成员先后建立了多个项目攻关小组。他们对高强度材料、车身结构及受力分析、激光拼焊工艺、补焊对材料性能的影响等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研究。通过对比分析、钻研学习,先后申报了“一种自限位车门铰链构件”、“一种汽车通风盖板安装板安装结构”、“一种连接汽车纵梁与前轮罩边梁的连接组件”等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了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奖。

  ■ 深入市场 开发“三高”产品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市场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顾客的消费行为越来越理智。为了开发适合市场需求、满足顾客需要的畅销产品,康国旺带领他的团队开始了系统的市场调研及分析工作。他们收集了欧盟、北美地区的法规及政策要求,走访了大量潜在客户,对目标市场及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将市场信息进行整理、分析之后,系统、准确地输入到产品设计开发中去,有效地指导了产品设计开发工作。

  康国旺认为,企业不光要注重经济效益,更要注重社会效益,“我们研发高品质汽车产品,是为了给消费者、给老百姓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 群策群力 系统提升研发水平

  康国旺在工作中善于钻研、活学活用,经过近6年成长,他已成为长城汽车不可多得的技术人才。2006年2月康国旺开始从事技术管理工作,先后担任长城汽车首款轿车精灵车身部主管、CHC项目总监,2009年,被正式委任为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院长。

  在工作中,康国旺始终坚持个人价值的体现是得到社会的认可、人民的满意,共产党员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先进的管理思路和核心技术只有放在产品品质提升上,才是真正发挥了其价值,才无愧于自己的梦想和人生,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长城汽车技术中心这位年轻的副院长希望我国的汽车企业、高校等能够群策群力,系统提升我国汽车产业的研发水平,尤其是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使我国成为真正的汽车产业强国。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