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十佳汽车公益活动 誓将汽车公益进行到底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苏颖
2011年07月07日11:03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社会责任已成为一个被反复提及的话题,“公益”则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中扮演着别样的角色。

  “公益活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下去的事业。”“中国十年十佳汽车公益活动”负责人、《中国汽车报》社副社长辛宁强调。

  ■ 爱心企业获嘉奖

  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中国十年十佳汽车公益活动”于2010年7月正式启动。活动选取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为时间点,以此为契机,秉承公平、客观、权威的原则,评选出我国汽车工业在高速发展的十年中,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公益项目,以此鼓励更多的企业积极投身回报社会。

  经过长时间的甄选,在专家评审团初审后,最终选定9家企业13个项目进入入围名单;又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进一步复审终选,“中国十年十佳汽车公益活动”榜单才得以出炉。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十佳公益活动”、“公益精神活动”、“公益贡献活动”、“公益创意活动”、“公益新锐活动”等多个奖项。

  其中,福特汽车环保奖、江铃·溪桥工程大型公益项目、“自然之道,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BMW中国文化之旅、广汽本田环保植树活动、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通用汽车“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家庭教育”项目、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活动、情系大西南反哺珠江源———老卢爱心工程抗旱救灾系列行动、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10个项目获得了专家评审的一致认可,被授予“十佳公益活动”奖。另外,“公益精神活动”奖颁发给了福特汽车环保奖项目,“公益贡献活动”奖颁给了“自然之道,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公益创意活动”奖则颁给了“江铃·溪桥工程”大型公益项目。

  ■ 行业公益全梳理

  “近年来,汽车企业对公益活动越来越重视,社会责任意识也显著提升,汽车产品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拉动作用。与此同时,一些汽车企业也积极参与回馈社会、资助弱势群体的爱心活动。这种精神值得赞扬,更值得全行业学习和借鉴。基于此,《中国汽车报》社策划举办了‘中国十年十佳汽车公益活动’评选,希望借此机会,梳理我国汽车行业公益活动的发展轨迹,表彰在公益事业上有突出贡献的汽车企业,推动汽车行业公益活动进一步开展,开启社会对汽车行业公益活动的深入探索。”《中国汽车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评选分为初选、评审、终选三个环节,通过专家评审团评审(占总分数的60%)及网上投票(占总分数的40%)两个环节得出评选结果。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评选主要以汽车企业是否以社会公益心态开展项目;是否取得了良好的公益效果;汽车企业对公益活动的认识达到怎样的高度;汽车企业开展的公益活动是否为长期性等为依据。开展一次公益活动容易,坚持下去却很难,要避免企业利用公益的方式来作秀。”

  此次获奖的公益项目涵盖了安全、环保、教育、扶贫等多个领域,展示了汽车企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

  ■ 后续坚持最珍贵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来临之际,《中国汽车报》社员工代表一行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岗南镇的七色光希望小学,向当地的孩子们捐赠了学习用品与文体用品。“作为媒体,《中国汽车报》社也会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参与到相关的公益活动中,尽绵薄之力,为社会多做贡献。”这位负责人表示。

  “此次‘中国十年十佳汽车公益活动’,是我们第一次对汽车行业的公益项目进行梳理,希望对汽车企业今后开展公益项目起到有力、持续的促进作用,以便引导更多的汽车企业积极回馈社会。与此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普及、自然环境的改善、扶贫项目的落实、教育事业的进步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这位负责人说。

  据悉,《中国汽车报》社未来还会加强对公益事业的报道力度,对汽车企业后续的公益活动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挖掘。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