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奔腾和东风风神 共同亮相长春汽博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07日15:41
  7月15日,长春车展将正式开幕。在这次车展上,一汽奔腾和东风风神将登台亮相,共同展现华系车的风采。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中国一汽,经历近60年的风雨洗礼,历久弥新;曾经以中国二汽命名的东风,经过40多年的艰苦砥砺,稳健成熟。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上和新一轮发展的起始之年,两个兄弟旗下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在长春车展会师,风神奔腾将给华系车带来怎样的前景,值得期待。

  源于共同的使命

  新中国成立以后,为了改变我国工业落后的局面,全国开始如火如荼的工业建设。在这样的历史条件下,"共和国长子"中国一汽拉开建设的序幕。     

  1953年7月15日,万名建设者汇聚在长春西南郊,开始了一汽建设。1956年7月15日,新中国第一辆解放牌汽车鸣着喇叭驶下一汽总装线。1958年国产第一辆东风牌小轿车问世,同年,中国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下线……无数个第一铸就了第一汽车。

  在建设一汽的同时,国家就开始规划部署"共和国的东风"二汽建设。1969年,二汽建设拉开了大幕。在建设二汽过程中,一汽承担了二汽的包建和产品设计、试制和实验任务,抽调4200名技术、管理和生产骨干,并和全国汇聚而来的千军万马,胜利完成建设中国第二个汽车工业基地的任务。

  1987年5月,首届"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湖北十堰召开,一汽、二汽等分别阐述了轿车发展战略。与此同时,当时的二汽开始了对发展轿车进行谋划和运作,并确立了两条腿走路的方针:一是合资合作,二是自主研发。

  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道路上,东风和一汽有着共同的使命和责任,他们肩负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重任,经历过艰难和辉煌,经受住重重考验,他们相互支持、相互比拼,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挑起华系车大梁

  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汽车市场迅速被引爆,全球各大汽车企业抢滩中国市场,在与狼共舞的过程中,中国汽车企业的竞争能力和素质得到大幅提升。面临国际汽车群狼的围攻,中国汽车第一军团如何走出一条特色之路?一汽和东风开始突围。

  2006年,国内第一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奔腾B70横空出世,将中国轿车自主研发拓展到一个新的高度。2009年,奔腾B50以"全面越级"之势登陆车市,与奔腾B70联袂征战。2010年,2011款奔腾B50 "全面增值上市"。如今,奔腾B70B50成为华系车的一面旗帜。

  2005年7月,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筹备组成立,东风公司加快了自主品牌乘用车建设的步伐。2006年下半年,东风自主品牌轿车的整车造型和内外饰方案设计进入工程预可和供应商同步研发阶段。2007年7月,东风乘用车事业部成立。2009年4月,东风首款自主轿车风神S30正式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如今,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C平台的三款车型陆续量产上市,特别是东风风神H30 CROSS上市供不应求,成为CROSS细分市场销量第一。

  长春奏响华系车强音

  今天,风神奔腾会师长春,这已不是两款车同台竞技,其背后是两大央企的共同愿望:为做强民族汽车工业而努力,为华系车赢得世界尊重而奋斗。

  "十二五"是决定东风自主品牌事业成败的关键时期。东风公司已经把发展自主品牌作为"十二五"发展的第一要务,并提出举全公司之力支持东风风神。过去的五年,东风用于研发的费用已达到121亿元。"十二五"期间,东风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及各种资源配置,为东风风神开疆辟土提供有力保障。

  在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背景下,一汽旗下各自主品牌的标识已逐渐统一,一汽奔腾一汽夏利开始以一汽品牌形象发布,自主品牌形成有规划的体系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将成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重要支撑,一汽轿车将成为一汽集团乘用车自主品牌的主要基地和主力军。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