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福田康明斯重视高品质 发动机受物流青睐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周庆文
2011年07月07日16:06

  自2009年6月投产以来,福田康明斯在市场上积极推广康明斯ISF2.8升和3.8升发动机,市场表现和市场反馈都非常好。

  康明斯ISF系列高压直喷式轻型柴油发动机,是一款全新高性能环保产品,由康明斯美国总部、欧洲和东亚研发中心联合研发,排量为2.8升和3.8升,功率范围覆盖58.8kW~91.8kW,能够满足欧Ⅲ/国Ⅲ、欧Ⅳ/国Ⅳ及以上环保标准,适用于轻卡、轻客、中卡、中客、皮卡、SUVMPV等车型。

  如今,距离这批产品投放市场已经快两年时间了,这些发动机的表现如何,是否适应中国路况,一直牵动着福田康明斯市场人员的心。日前康明斯汽车市场部、CSP服务平台和市场传讯部联合对用户作了回访。

  ■ 帮助校车树立良好形象

  灵武,古称灵州,地处宁夏引黄灌区的核心地带,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誉。据当地人介绍,在灵武,最好的建筑是清真寺和学校。来自当地政府的数据显示,2008年灵武市共投入中小学基础建设资金8000万元,完成了11所中小学的新建、翻建、改扩建,投入设备资金2300万元,有效改善了中小学办学条件,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学前教育有了飞跃发展,教育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

  今年3月,宁夏灵武市部分小学周边出现了一道新的流动风景线:每当上学、放学的时候,就会有一辆辆非常醒目的黄色车身的崭新校车接送孩子,这些校车配装的正是康明斯ISF3.8升国Ⅲ发动机,每天负责接送多所小学的数千名孩子上学、放学。

  据了解,早在2007年,灵武就开始尝试使用专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随着管理体系的逐步成熟,今年2月灵武购买了一批配装康明斯ISF3.8升发动机的新型校车,动力充沛、环保可靠。该车采用黄色车身,车身四周贴有反光条,每个座位配备了安全带,安全性较高。

  这批校车运营采用“专车专营”的方式,接送孩子是惟一业务;每车配备一名驾驶员、一名乘务员,严格执行“六定”措施:定车、定时(接送时间)、定点(乘车地点)、定座(每个学生的座位确定)、定驾驶员、定乘务员;每辆车都配备GPS、视频监控系统,绝不超载一名学生,绝不超速一公里,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相关部门每月都要给驾乘人员作一次安全培训。驾乘人员负责学生上、下学乘车过程中的安全保障。 当放学的时候,每辆车的驾驶员和乘务员协助孩子们排好队,按秩序上车入座;每辆车的行驶线路相对固定,离学校最远的大约5公里左右。

  学生家长告诉康明斯市场部人员,有了这种专门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校车,孩子们再也不用去挤拥挤的公交车或者乘坐“黑车”,安全性大大提高了。

  作为汽车核心部件之一的发动机犹如人的心脏,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汽车的出勤率。由于每辆校车的人员、线路固定,又没有备用车辆,一旦车辆不能正常行驶,直接影响到孩子们正常上下学。对于发动机的表现,一位姓刘的司机说:“发动机有劲,怠速平稳,噪声低,车辆驾驶起来很舒服。希望政府以后多购买这种高性能发动机,为孩子们的学习出一份力。”

  ■ 城市物流青睐高性能发动机

  今年,我国商用车市场表现平平,销量同比呈下降趋势,进而影响了对发动机的需求。但高性能发动机的市场表现远好于中低端发动机,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在城市物流等领域,用户对高性能发动机的需求比较大,家具运输行业就是其中重要的领域。

  6月上旬,福田康明斯走访了北京百强家具在北京回龙观的总部。北京百强家具从去年10月开始购买第一辆配装康明斯ISF3.8升发动机的欧马可轻卡,已累计购买了20多辆用于公司日常家具的配送工作。该公司负责车辆采购和车队运营的王队长对康明斯ISF发动机印象深刻。他说:“这些配装康明斯ISF发动机的送货车辆运营了大半年时间,发动机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可靠性高,拉的也多,跑得快,出车效率很高。这也是为什么在购买了第一辆欧马可之后,百强家具又决定批量购买的原因。”谈及为什么采购配装康明斯发动机的车辆时,他说:“我们看重的主要是康明斯品牌,老品牌让人放心。繁忙的时候几乎每天往返好几百公里,而且客户送货要求急,咱们的ISF发动机表现让人满意,所有主要零部件都没有更换过,而且保养间隔2万公里,这一项就能给公司节省很多开支。”为了保持发动机的性能,百强车队的司机严格按照用户保养手册,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爱护车辆,每天把车前前后后擦得格外干净。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