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造好中国车 中国品牌汽车博览会正式开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08日10:00

  继2010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自主汽车产品与技术成果展”后,2011年7月8日至13日,以“自主创新,造好中国车”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品牌汽车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奇瑞吉利、宇通、北汽等18个厂家携带200余辆最新研发的自主品牌汽车、新能源汽车、概念车、电动客车以及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参展。

2011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现场实拍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国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是否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成为衡量一国汽车产业能力与水平的重要标志。

  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双双突破1800万辆,成为世界第一生产大国和销售市场。虽然取得巨大成绩,但产业结构不合理、技术水平不高、自主开发能力薄弱、自主品牌轿车发展乏力等依然是我国汽车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新形势面前,提高汽车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自主品牌,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促进汽车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质优价廉的自主品牌汽车,以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品牌信誉跨出国门,走向世界,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的根本方向。

  这次展会是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是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又一次集体亮相,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实现自主品牌汽车在技术上的超越和产业上的跨越,大力开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提升总体研发水平的成果汇展,也是中国汽车人送给中国共产党90华诞的一份厚礼。

  三万平米的展出大厅里,各种款式各种颜色的自主品牌汽车争奇斗艳。20家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共展出200款最新研制的产品,包括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如新能源电池、新型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等。中国客车企业的巨无霸宇通公司首次参会,这次也携带了最新研发极具市场前景的城市电动客车等四款产品。

  针对“自主品牌的界定”、“自主品牌车企市场发展方向”、“自主创新与自主品牌建设”等自主品牌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展会开幕当天,组委会将以“自主创新,造好中国车”为主题,召开由产、学、官、研等各方代表参加的研讨会,共同探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问题。

  为祝贺“中国品牌汽车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年过八旬的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充满激情地挥毫泼墨,为展会题词“自主创新——车魂”。

  为使国内外更多的人认识与了解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现状,展会期间,组委会将开展如微博观展、“我为自主狂”观众谏言等活动,同时还将联手《国际先驱导报》,共同邀请各国驻华使节参加展会。

  本次展会由商务部批准,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举办,从7月8日至7月13日共举办6天。展会负责人称,以后,自主品牌车展将成为惯例,每年举办一次。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