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508车身尺寸赢一局 定价将最终决定成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鸿仓
2011年07月08日10:01

  508的尺寸几乎是同级别中最大的,但同时也是最美的。

  根据标致汽车的命名习惯,B级车应该是数字4打头,但在国内,已经有了A+尺寸的408,于是把B级车命名为508,在全球范围内,508也替代了过去的4和6两个系列,成为标致档次的车。这显然是经过标致精心策划的:既让408的车主得到大的空间,又让508的车主提升了档次。

  实际上,508应该算是一款B+车型。它的长和宽分别为4826毫米和1855毫米,轴距达到了2815毫米,这显然超出了普通B级车的尺寸,花同样的价钱,买到一款更大的车,非常能讨好中国消费者。当然,508不仅大,而且也很美。车身的造型都是标致汽车全球最新的设计语言。在多达十条的车身线条的包围下,塑造出冰清玉洁的轮廓。特别是白色车身,更能体现出风吹、水滴和冰川的塑型效果。很多设计都来自5 by Peugeot概念车,也是标致新设计总监Gilles Vidal上任后的第一款作品,代表了一段时间内标致家族的设计走向。

  车内的气氛相对沉稳一些。深色塑料的材质体现了应有的商务气质,适当的金属装饰增加了一些运动感。方向盘的操作和挡把的位置都很舒服,座椅的角度和高度也符合人机工程学的的要求。车内的舒适设备非常丰富,让对手望尘莫及,毕竟508是现在标致的旗舰。带按摩功能的驾驶座、四区独立空调、后排侧窗遮阳帘等等,过去都是在豪华级轿车上才能见到的设备也都出现在508的配置单中。再加上抬头显示、info-Drive多功能信息系统和后排电动调节座椅,这辆508堪比一间豪华办公室了。看来东风标致已经摸透了国人的心里,不怕不会用,就怕没的用。

  动力系统和雪铁龙C5共享,但已经去掉了华而不实的3.0 V6发动机,2.3四缸发动机成为绝对的主力。171马力和230牛米的动力对于1569公斤的车重来说算是刚刚好,初段比较敏捷,中后段的加速就没有那么凌厉了,6挡自动变速箱配合默契,没有明显的换挡落差,完全符合中型商务车应有的特色。

  标致向来都很注重驾驶者的感受。508开起来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大,车头对于方向盘的相应很快,底盘扎实,高速行驶是它的强项。

  已经占据B级车市场上端的508即将公布价格,它不仅要考虑到已经有的日系竞争对手,还有刚刚上市的新帕萨特和即将上市的新迈腾,所以这个价格必须具备竞争力,否则产品的优势就大打折扣了。

  本文作者:《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 刘鸿仓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