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产能紧张 上海大众计划将产能提高50万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鲁韧
2011年07月11日07:55

  去年,上海大众产销突破100万辆,产能利用率超过100%。而据上海汽车(600104.SH)公告,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销量为57.69万辆,同比增长28%,远超9.8%的平均增幅,产能紧张问题凸显。对此,上海大众内部人士也表示,目前正通过产能挖潜来提高产能

  6月28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上,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茂元与德国大众董事长文德恩教授(Prof. Winterkorn)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上海大众仪征工厂和支持上海大众开发电动车的联合声明》,表明了上汽集团与德国大众长期合作、相互支持的决心。

  根据联合声明,上海大众江苏(仪征)项目预计投资91亿元。新的工厂将采用柔性生产方式,规划的年生产能力为30万辆整车,生产采用德国大众先进技术、符合中国用户审美需求的新款汽车产品,该项目有望于2012年底建成投产。日前,仪征项目已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同意备案的通知。中德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还强调,将全力支持上海大众开发电动车,提高本土化研发能力,通过项目逐步建立上海大众完善的电动车开发能力和体系。

  同时,作为唯一的一位中国企业家代表,胡茂元还在开幕仪式上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在目前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中国企业希望与包括德企在内的各国企业,一起迎接全球性挑战,分享发展机遇。

  除了新建仪征基地,上海大众南京工厂也将由10万辆产能扩充到30万辆。这也意味着上海大众产能将比现在提高50万辆,能有效缓解产能紧张的问题。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