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固执的狮身鹰面兽 斯堪尼亚应更考虑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周庆文
2011年07月13日00:29

  【编者按】中国汽车报记者周庆文是客车圈的资深记者,多年从事客车行业的报道。以下是他应邀对斯堪尼亚在华发展策略的一些看法。

  狮身鹰面兽,这个在欧洲享有盛名的标志对很多中国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原因就在于它一直坚持的高端定位,以至在中国市场的保有量极小。其实,斯堪尼亚是欧洲著名的商用车制造企业,被人们称为“公路之王”。

  正因为斯堪尼亚的固执,它在中国市场并不能算是成功的。对于用户来说,它过于高端,它的运营思路也过于超前,而它也从未想过对这种策略做任何改变。与它在卡车领域的裹足不前相比,斯堪尼亚在客车上的思路显然开放很多。2007年,斯堪尼亚与中国苏州金龙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斯堪尼亚原装底盘的基础上,共同设计和开发车身。其中,双方合作生产的斯堪尼亚海格A80和A90系列豪华客车目前已在短途及长途公路客运和团体运输打开市场。2009年,斯堪尼亚Touring面世,双方以新的形式开拓欧洲、非洲、中东和部分亚洲市场。此外,斯堪尼亚还与常隆客车合作生产BRT客车。这种合作形式为斯堪尼亚打开中国市场奠定基础。

  与沃尔沃奔驰依维柯相比,面对中国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斯堪尼亚在卡车领域的想法过于保守,甚至没有与任何一家中国企业传出过合作的绯闻这也是它在这一领域影响力过小的原因。也许,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汽车产业的升级,斯堪尼亚是该重新审视自己的中国战略了,因为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能够立足的根本,还是市场。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