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丰李晖:"车市整体增长态势将趋于理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镟
2011年07月13日07:20
  "在产能恢复的情况下,广汽丰田6月销量逆势上扬,销量达20360辆,同比增长8%。"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近日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目前汽车整体市场增速放缓,主要受鼓励政策取消、油价上涨、部分城市限牌、日本地震等多种因素影响,但这实际上是汽车市场经过一个高速发展后的必然调整期,而车市整体增长的态势并没有改变,"未来车市依然值得期待"。

  他同时透露,即将在本月上市的全新车逸致,下半年销量目标设定为1.8万辆,平均月销3000辆。

  车市整体增长态势将趋于理性

  由于受日本地震和今年整体车市低迷影响,上半年日系车的市场份额下滑已成定局。不过,近期丰田发布的2011财年联合财务预测报告则依然表示"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努力实现年初既定在华销售目标"。

  对此,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表示,从长远看,汽车消费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透露,除了不少行业专家已预测中国经济还将继续保持增长外,消费者的购买力和需求依然强劲。2010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约2万元,增长11.3%。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也转化为日渐上升的购买力。2010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4554亿元,比上年增长18.4%。其中,热点消费快速增长,汽车类更是增长34.8%。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汽车的刚性消费需求依然巨大。据统计,2010年中国驾照持有人数为1.5亿,预计到2015年将达到2.4亿,增加的人数都将是未来的潜在消费者。从保有量上来比较,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56辆,约相当于日本1/10,美国的1/14,远远低于世界平均值500辆,依然还有很大的空间。

  由此可见,中国车市整体增长的态势并没有改变,"未来车市依然值得期待",李晖强调,中国车市经过连续两年的高速增长,基数已经较大,未来增长必然是会更加趋于理性。

  正快速提高对二三线的覆盖率

  来自厂家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广汽丰田整体销量达到20360辆,同比增长8%,出现逆市上扬趋势,其中凯美瑞为13026辆,超计划完成销售目标;汉兰达为6282辆,保持了畅销姿态。

  作为广汽丰田今年的重头戏--全新车逸致,从去年广州车展的命名发布会,到今年上海车展的产品发布会,再到上个月北京的价格发布会,广汽丰田也正在逐步引导市场及消费者对多功能车FUV这一新概念和价值的认识。李晖表示,逸致广汽丰田根据中高级车标准打造的中国首款FUV时尚多功能车,它集合了轿车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MPV的大空间和多用途、城市SUV的动感外观和高安全性于一体,具有"宜商宜家"、"一车多能"等高价值产品优势,只要真正了解这款车的消费者,就会发现其价值所在,因此广汽丰田逸致的销售是有信心的。按照设定的销量目标,2011年下半年逸致的销量将达到1.8万辆,月销3000辆。

  在网络建设方面,目前广汽丰田销售店已拓展至291家,预计年底将扩展至350家,覆盖全国一线城市的同时,正在快速提高对二三线城市的覆盖率。2010年,广汽丰田在二三线城市新建销售店数量占全国新建总数的三分之二,今年这个比例会继续提升。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家中小型店在建设中。

  除了不断升级的渠道建设方案,广汽丰田同样注重售后服务。李晖表示,去年6月推出的"心悦服务"品牌,今年将进行"扩大服务覆盖面"和"细化常规服务的基础流程"两方面升级,把"专业、安心、便利、尊贵、信赖"五大承诺落实到服务顾客的每一个细节,全面刷新顾客的服务体验,这也标志着广汽丰田渠道品牌建设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