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山半年新车上牌量24934辆 同比下降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潘斌
2011年07月15日08:02

  本报讯 (记者潘斌)记者从中山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1月至6月,中山乘用车新车上牌量为2493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6353辆,下降约为5.4%。面对下半年的市场,豪华车品牌车商一致看好,而主攻中低端市场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车商,对于今年汽车增长平缓的市场行情,显得比较保守。

  中山新车上牌量下降

  记者从中山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1月至6月,中山乘用车新车上牌量为2493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6353辆,下降约5.4%。而2009年,中山车市同比上年增长21%;2010年,中山车市增幅高达33.3%。这一数据更直观地体现了中山上半年车市的销售情况。

  从全国车市的情况来看,中山比全国平均水平差很多。7月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11年上半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统计显示:2011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销量达932.52万辆,比上年增长3.35%;其中乘用车达711.03万辆,增长5.75%。

  今年前6个月汽车产销增幅只有3%左右,远低于上年同期。其中,4月出现自2009年2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5月再次负增长。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915.60万辆和932.52万辆,同比增长2.48%和3.35%,比2010年增速的32%回落了29个百分点左右。

  下半年车市车商看法不一

  经过上半年高开低走的汽车市场,面对一向是淡季的7月,车商们也开始尽力争取客户。首先是新车方面,7月上市的新车多达近十款。面对新车纷纷上市,一些老款车型在7月也不断出现新的优惠政策。

  但是,对于中山下半年的车市走向,车商则看法不一。“暂时看不到希望,客流降得很快,不过这两个月是传统淡季了。”中山富茂汽车集团市场部经理马云龙告诉记者。面对惨淡的车市,不少车商都开始对下半年的车市失去信心。

  东风风神中山三联市场部经理吴雄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处在‘弥留’状态,半死不活的。希望熬到9月份情况会有所好转,这样下去情况不妙。”

  据中山BMW授权经销商中山宝星介绍,2011年前6个月,中山宝星在中山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共销售BMW汽车618辆,2010年同期销售车辆为380辆,同比增长62%。

  中山宝星总经理周伟峰先生表示:“中山宝星在2011年上半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主要是通过增加在硬件方面投入,提升售前、售后的综合服务理念,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客户满意度为目标,同时,加强团队建设和人才培育,整合集团及公司各部门的资源,提高宝星的综合竞争能力。”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共销售BMWMINI汽车121,614辆,同比增长60.8%。谈起下半年的汽车行情,周伟峰显得信心满满,他表示,中山宝星很有信心在2011年完成宝马在中山地区的一个全新的销售高度。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