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炎炎夏日 专家教您如何别让爱车中暑发烧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沈雅萍
2011年07月15日09:02

  7月10日,下午14时54分左右,柯城区石梁镇柘川万家村村口,一辆帕萨特小轿车发生自燃,柯城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和7名官兵奔赴现场,经过柯城大队消防官兵近30时多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火扑灭。

  虽然此次小车起火的最终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是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关于汽车起火的新闻也随即增温。引起汽车自燃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平时,我们该采取哪些措施来防范自燃?等等问题已经引起了广大有车一族的思考。

  预防自燃方法

  针对引起汽车自燃的几大元凶,琚经理给我们广大车主提了几点意见:

  (一)车内不留危险物品

  日常生活中的香水、空气清新剂、泡沫清洗剂等同打火机一样是构成汽车火灾的危险品。因此,在锁车之前应检查车厢内,不要留下这些危险物品。此外,普通车辆应尽量不载放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

  (二)日常检查不可少

  车主应勤于对车辆进行日常的检查和保养。例如,汽车在平时行驶中,一定要检查汽车线路是否有破损、是否有漏油现象,定期检查电路油路;发动机运转时,不往化油器口倒汽油;保养汽油滤清器时不用汽油烧滤油器芯子。

  (三)不要改装、加装

  尽量不要改装、加装,即使为了时尚,也宁可多花点钱,去专门的4S店进行。

  (四)必备灭火器

  灭火器是随车必备的装置。不过很多车主并不了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或从不检查灭火器是否能正常工作,这样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也无法开展自救。因此车主应在平时就学会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果车辆配备的是干粉灭火器,最好每年去当地消防器材商店检查一次:主要检查干粉粉剂是否结块、提供喷射动力的内置氮气瓶压力是否下降等。

  此外,琚经理提醒车主们去购买自燃险。自燃险是根据车子类型来定价,基本上都是在可承受的范围内。

  推荐文章:

  私家车尝试“油改气” 超六成网友不赞成

  东风日产天籁保养手册:小保养最低335元

  “福建省海安橡胶轮胎” 巨胎质量受质疑

  用车提示:直接关闭车内空调 对健康不利

  美女换轮胎 现场体验教大家专业换胎方法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预防自燃方法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