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叶汉洪:汽发研发依赖于计算机的仿真技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6日17:21

  整车能量管理,从整车高度出发,暗能量的品位高低阶梯利用,总的安排好功、热等多种能量直接的配合关系和转换利用,从而达到节能减排。从发动机发动机舱、各个传统部件都可以进行能量的管理达到节能减排最好的效果。整车的能量管理平台还有GT—SUITE,GT整体汽车的核心就是发动机,我们也根据整车的情况,GT—Power汽车发动机的模型。基于发动机的主题,我们的分支机构可以做整车的热管理的系统,包括自动转向、风测,这几块构成了一个虚拟化的整车的模型,相当于一个虚拟的汽车,

  整车热管理,现在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冷却系统匹配,现在全球气侯不断变暖,天气越来越热,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对车的热管理也非常的重要。比如说有一个集中的热源,能够引起自燃,对买车的人来说,这些都小心一点。所以如何管理发动机的散热,关系到安全以及国际标准的重要任务。热管理的开发过程也是和整车的开发过程是差不多的。首先是产品的企划,然后是概念设计阶段,发动机的匹配、各个配置,能够达到跟以前的车很好的散热。工程设计评估,通过计算来评估我们现在的计算是否合理,有没有热的集中的情况,有没有局部散热不均匀的情况。到后面的样车制造实验、生产。耐热型的评价,能够达到一定的温度,对整车的性能也有很大的影响。

  概念设置前的考虑,我们根据这款车开发,不断改进。原形Cd的数据,能否达到进风量的要求。阻力系数的一些关系,这个概念设计,我们的目标是使发动机能却性能的验证,确定格栅的面积,机舱的主要布置流阻,可确定风扇和热交换器的要求。通过这个要求通知各个部件厂商进行部件的验证。风阻设计阶段,现在的模型也出来了,热管理分析通过新车主要的相关供应商的数据、前期确定的格栅的数据进行进一步的分析,我们进行两方面的结合,三维的机场冷流分析,我们得到风量不够,传递给一维的整车匹配系统。看整体进去的量能否达到我们的要求。一维计算过后,再进行确定,比较好的进行三维的机舱热态的计算,看有没有局部的高温、局部的热集中。一维的分析目的就是整车系统匹配的信息,确定热交换器具体尺寸、风扇的大小。换热器放热量的计算,换热量,获得机舱流动的阻力,详细的换热器通过的风量,风扇转动的流向、流场是否顺畅。

  样车热害及热防护,刹车盘、冷却系统、冷却与否进行评价,发动机的吸气温度、各部件的温度、各部件的热害,以及它的耐久性及热疲劳。这是奔驰公司做的一个实验,从进气中进入格栅,不断的旋转,使风均匀分布到发动机。有一些地方不足,或者说分配不均匀,可以从这个结果很清楚的看出来。通过这个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发动机舱内部系统是好还是不好。

  这个是新能源汽车,电机的分析,用JMAG,电机性能、温度、寿命、噪音。电池,电化学。对整车的电池寿命和电池性能都比较有影响。这也是动力总成的另外一个方向。

  在分析的时候为了提高效率,建立了制度化和流程化,我们和一汽也做了一次合作,用STAR—CCM+,加上Java,为什么要建立智能化的系统,我们把简单的分析变成成熟的分析,把CFG的时间节约出来开发新的分析,把比较成熟的交给CAD的设计工程师去做。这就是在工程是和硬件的应用上能够非常好。所以我们开发出这些自动化的体系,没有必要简单的分析,重复做分析,得到的结果重复算。从划分到结果到输入,一系列的自动化完成。包括流量系数很容易就能够达到。这是他操作的界面,非常简单。下面是建立的CAE平台,一个是从管理上,我们领导做一些项目的管理,提高项目的控制率。流程数据和管理提高管理的规范化。

  对广泛的整车CFD的分析,一个是环境,节能减排,舒适性、是一个外驱动,安全性。车的涉水也比较受关注。下面的水比较深,车进去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状态,能不能过,这也是可以分析的。现在北京都成了一个可以看海的地方了。安全性,在雨雪天行驶的时候,前风档雨的流动情况,我们在高速行驶的时候,雨雪的流动情况,影响我们的驾驶视线。舒适性、安全性、热管理。

  发动机的原理,流动、传热、多相流、燃烧、流入情况、净排气、涡轮增压、冷却、燃油喷射,都集中在发动机

  我们公司的简介,CDAJ公司,客户行业包括:汽车、动力、化工、核能、重工。我们现在合作的客户情况是欧美大部分的汽车厂商。按照大众奥迪、亚太地区的丰田、电装。国内的行业,几乎所有的汽车公司都跟我们有合作,我的报告就是这样,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