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亚洲成为整车制造中心 产量超过全球半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3日13:11

  据韩联社消息称,亚洲的汽车产量已经超过全球的一半以上,成为全球的整车制造中心。亚洲地区的汽车产量在2006年为2738.4万辆,占全球产量(7014.5万辆)的39.0%,2007年增加为40.3%(2988.5万辆)。

  日本汽车调研企业Fourin12日发表的全球汽车产量调查结果显示,包括韩国、日本、中国和澳大利亚的亚洲地区(不包括中东地区)去年汽车产量为3949.5万辆,占全球产量(7814.7万辆)的一半以上。

  在全球金融危机发生后的2008和2009年,全球汽车产量接连下跌,但亚洲却未减反增,分别增加为42.7%(3049.8万辆)和49.3%(3063.7万辆)。去年亚洲国家的汽车产量再大幅增加近30%,终于突破了全球的一半比重,达到50.5%。

  去年,中国的汽车产量为1826.4万辆,位居第一。其后依次为日本(962.8万辆)、美国(773.7万辆)、德国(590.6万辆)和韩国(425万辆)。中国在2009年首次攀升为全球产量第一之后,去年将第一和第二的产量差距扩大为一倍左右。

  在以企业的分类方面,通用以88.2万辆排名第一,丰田大众分别以868.9万辆和820.5万辆位居第二和第三。现代汽车的海内外总产量为660.1万辆,排名全球第四位。

  得力于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销售增加,以及澳大利亚、捷克和斯洛伐克工厂投产,现代汽车公司去年产量比2009年(543.2万辆)增加了23.6%。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