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出手车辆不怕被忽悠 二手车评估方法解析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7月18日09:56

  汽车二手车的估价有许多方法,按照国家规定有四种方法:收益现值法、重置成本法、现行市价法以及清算价格法等四种,其中最为基础,也最为简便易行的是重置成本法。重置成本是购买一辆新的与被评估车辆相同的车辆所支付的最低成本。而成新率的计算方法也有两种。

  重置成本法的计算方法是:被评估车辆的现时价格=重置成本×成新率。

  1.成新率=(1-已使用年限/规定使用年限)×100%。比如一辆2000年的富康新自由人,规定使用年限为15年,即180个月,使用3年后即2003年进行估价,那么它的成新率=(1-36个月/180个月)×100%=80%,再用重置成本8.8万×80%,即计算出估价7.04万。

  2.成新率的另一个算法为综合调整系数,核算出的成新率更客观、更科学,因此在业内得到广泛应用。所谓综合调整系数是将影响价格的车辆技术状况、维护、制造质量、工作性质、工作条件等多种因素通过加权平均核算得来的。这些因素对车辆价格的影响程度有多大,就需要在评估时了解和掌握汽车配件行情和汽车产业政策的动态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

不怕被忽悠 二手车评估方法解析

  下面举例说明:

  评估车型:长安羚羊SC7130CDB基本型

  上牌年份:05年12月

  行驶里程:1.3万公里

  使用性质:私用

  核定重置成本:因为该款新车的售价为4.98万元,所有重置成本确定为4.98万元

  核算成新率: 根据下表核定各因素的取值,

  1、技术状况:一般,取1.0;

  2、维护:好,取1.1;

  3、制造质量:国产名牌,取1.0

  4、工作性质:私用,取1.2

  5、工作条件:一般,取0.9

  综合系数调整=1.0×30%+1.1×25%+1.0×20%+1.2×15%+0.9×10%=1.045

  成新率=(1-2/20)×1.045×100%=94.05%

  使用年限设定为:20年

  评估价格=4.98×94.05%=4.68万元

  通过公式进行套用,这样对于自己的爱车的价格就有所了解。在市场中商讨价格就有理有据了。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