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4S店悄然搬离四环周边 集中进入汽车园区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卓
2011年07月19日07:46

  最近半年的时间里,超过10家4S店搬离经营多年、地理位置优越的场所,驻扎进4S店密集的汽车园区,京城4S店“集群化”趋势明显。

  “汽车4S店用地矛盾日益突出,这是城市规划的必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表示,“4S店选址的时候,大部分经销商选择以租地建店为主,随着政府越来越重视控制城市规划和建设,影响区域规划的4S店将面临拆迁问题。”

  在刚过去的6月份,北京此前唯一一家上汽通用五菱经销商无奈退出北京市场,尽管它已经取得了新品牌宝骏的经营授权。退出的原因,正是其位于欧德宝汽车交易市场内的展厅半年后面临拆迁。另外,位于南四环的一汽-大众庆洋4S店,将搬至南五环的公交驾校附近,预计明年完成搬迁。而丽泽桥附近的北方新兴铃木4S店,目前也已经开始寻找新的地址。

  “最近半年时间里,北京有十几家4S店被拆迁,主要集中在丰台、朝阳。”苏晖表示,即便资金实力相对雄厚的合资品牌和进口车经销商,想在四环内找到合适的新店址也是非常困难的。

  2010年年底,北京市共有4S店460家左右,随着城市规划进程的提速,用地矛盾日益突出。记者了解到,由于四环内的4S店已经饱和、租地费用高和城市规划的需要,很难在四环内重建。

  选择位置较近的4S店园区,主要是为了留住维修和保养的老客户,防止短期内消费者大量流失,毕竟售后服务所占的比重很大。另外,4S店比较密集的地方客流量比较大,面临拆迁的风险也要小得多。苏晖表示,经销商还可以选择进入有形市场,租用展厅重新经营。另外,京城已经拥有几个规模比较大的汽车市场,解决了经销商长远的规划和投资问题。 晨报记者 刘卓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