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出台 客车受益多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万慧
2011年07月19日10:02

  中高端车型受益最大

  在“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将引导营运车辆向专业化、标准化、清洁化方向发展,鼓励发展大中型高档客车,大力发展适合农村客运的安全、实用、经济型乡村客车。《规划》中提到,中高级营运客车保有量比例要达到40%。营运车辆万车公里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年均下降3%,城市客运百万车公里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年均下降1%。

  宇通客车市场部人士认为,目前,全国客车保有量中普通客车居多,未来以中高级营运客车为主将是大趋势。交通运输部在“十二五”期间要将中高级营运客车保有量提高到40%,对客车企业而言,这是一个明显的指向:要不断提高客车产品品质。“交通运输部出台的JT/T325—2002标准就是对客车安全指标和舒适性指标提出的具体要求。最近两年,客车行业一直围绕这个标准提升产品品质。比如,ABS、盘式制动器、真空子午胎、全承载车身,还有刚刚开始上的ESP等,这些都已经要求强制安装在中高级营运车上。”这位人士说。

  苏州金龙胡建都非常认可上述看法,他同样表示,营运车辆走向中高端是大趋势,达到这一目标,对国内客车企业而言已经没有太大压力。当前,团体客车、旅游客车市场的用户已经对车辆的等级提出了更高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