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出台 客车受益多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万慧
2011年07月19日10:02

  “公交都市”建设让公交车市场受益

  《规划》明确提出,要结合国家低碳城市建设需要,选择30个城市实施“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研究制定“公交都市”建设目标和评价指标体系,支持综合客运枢纽、智能交通系统和公共服务信息系统建设,鼓励新能源公交车辆的更新使用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公交运营效率和服务品质。通过5年努力,在示范城市实现主城区500米上车,5分钟换乘,公共电汽车运行速度明显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50%以上的目标。

  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城乡客运管理处处长蔡团结告诉记者,目前“公交都市”还处在规划阶段,交通运输部正在抓紧做相关工作。记者了解到,日前,深圳市已经作为试点城市率先发展“公交都市”。预计到2015年,深圳将基本建成具有国际水平的“公交都市”,基本实现乘客“5分钟换乘、500米上车”的目标。对此,王健认为,在城市化过程中,“公交都市”既是一个规模概念,也是一个覆盖面的概念。未来,公共交通的发展可能会更加喜人。”

  除此之外,《规划》还提到:科学规划和调整公交线网。“十二五”末,30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100~300万人口的城市以及100万人口以下的城市,建成区公交站点300米覆盖率不低于85%、75%和70%,全国公交专用道路总里程达到1万公里。积极发展地面快速公交系统,提高线网密度和站点覆盖率。

  据宇通客车市场部人士分析,如果按城市人口来计算城市公交车拥有量,那么,现在大部分城市公交车的保有量都不够,都有很大提升空间,这将对公交市场起到很大的拉动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