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激情试驾大众“双R组合”高尔夫R和尚酷R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凯 文 王凯 文
2011年07月20日07:15

  之前我们曾用“明骚难防”来形容过进口大众尚酷,当时进口大众浙江捷通店的工作人员说,明骚不算骚,狂骚还没来。这话说的就是即将上市的大众的镇店双宝尚酷R和高尔夫R。还未上市,大众“双R组合”就让众多车迷摩拳擦掌,5.7秒的百公里加速,你要如何控制心跳加速?

  今天,这两款车将在上海正式发布,而早报车夫有幸在上周就独家试驾了这两门钢炮,总体的感觉不但“骚”,还很“辣”,绝对限制级。

  尚酷R

大众 尚酷 R 实拍 外观 图片

    从4S店到试车场,我们首先试驾的是尚酷R。因为车身的扁平设计,尚酷R的第一感觉首先就是车架扎实,重新调教的减震系统使用了更硬、更短的弹簧与回弹阻尼更大的避震器,车身高度也降低了10mm。坚硬的悬架,使得悬挂超清晰地把路面的每一寸信息准确无误地反馈给了驾驶者。 

大众 尚酷 R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这种设计让它在赛场上当之无愧地成为过弯的好手,我们之后的一系列绕桩和弯道实验证明了它不俗的过弯性能和侧向支撑能力。不过,在平常的街面道路,这却成了我们的噩梦,因为每一个小坡小坎都会让驾乘者的屁股狠狠地撞击座椅,从捷通4S店到试车场一路,我们都不得不对马路上的坑洞严防死守,最大限度地避开它们。 

大众 尚酷 R 实拍 外观 图片

    因为车身更宽,尚酷R装配了18英寸“Talladega”合金轮毂和比高尔夫R宽10mm的235/45轮胎,这让它在赛道上更具霸气。这个百公里加速仅6秒的“野兽”,最让我们感觉澎湃来袭的则是它的中段加速,从50km/h开始直到130km/h明显凶狠异常,用同事的话说是“涡轮突然加入那一刹那的凶狠,让人一瞬间感觉有些难以驾驭”。确实,涡轮给力的瞬间产生的推背感比较明显,在路上开要小心随时超速被交警叔叔拍个现行。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它的排气声浪,浑厚、低沉的声音那叫一个性感,明骚异常。

  高尔夫R

大众 高尔夫R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高尔夫R之前,我们接触过高尔夫的另一款高性能车GTI,不过目前让人印象更深的,肯定是红得发紫、需要加价或等待数月的高尔夫6。作为最高性能级别的高尔夫R,当然有“九阳神功”等顶级武功,不是一般的“打狗棒法”或“降龙十八掌”等匹敌的。这项功夫就是高尔夫R那套有些被神化了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是的,它是四驱的。 

大众 高尔夫R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同样是256匹马力的发动机和6速DSG组合,高尔夫R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就比尚酷R快了0.3秒,仅5.7秒。这0.3秒的时差对于比尚酷R还重122kg高尔夫R来说,难能可贵,全赖这套四驱系统。

大众 高尔夫R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高尔夫R的悬架系统相比GTI得到了加强,弹簧、避震器经过重新设定更显坚硬,同时车身高度也降低了25mm,再加上有了四驱系统帮忙,让它的过弯表现也更出色。虽然因为体重的劣势,中断速度时高尔夫R似乎比尚酷R要稍稍迟钝一点,不过因为有后轮动力的介入,过弯时转向不足或稍稍推头的现象都会及时得到修正,4motion系统会在第一时间把轻轻外甩的车屁股扯回正常轨迹。

(责任编辑:王鹏)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