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燃油添加剂改善燃油品质 效果如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王飞
2011年07月20日09:12

  “我家有一辆2003年购买的POLO,马上该年检了。但是三元催化器坏了,能不能推荐一种燃油添加剂临时解决问题,让车辆的尾气排放过关呢?”上周,笔者接到一位读者赖先生的咨询电话。他说,听说市场上有些燃油添加剂能够降低油耗、大幅减少尾气排放,于是想到了一个便捷的方式,希望用燃油添加剂来解决这个问题。

汽车燃油添加剂改善燃油品质 效果如何?
汽车燃油添加剂改善燃油品质 效果如何?

  你可以让燃油添加剂改善燃油品质,但是却不能指望燃油添加剂能够治愈汽车的严重疾病。”上周,美国马孚燃油添加剂的发明者威斯特·帕瑞希(West parish)博士到成都考察市场时说,他的看法是:燃油添加剂是补药,而不是包治百病的万能药。

  问诊1

  吃补药能否节油

  诊断结果:品牌多又杂 效果很难说

  诊断结果:

  品牌多又杂 效果很难说

  燃油添加剂现在随处可见,加油站、4S店或者汽车美容装饰店都能找到其踪影。一些产品甚至还被称作是“原厂推荐”,还有一些就出产自一些大型石化公司,并在自己的加油站网点上销售,有这样“正式身份”的燃油添加剂产品很容易受到车主的青睐。“不加我都感觉对不起自己的汽车。”车主李先生说,“既然加油站和 4S店都在推荐使用,那么肯定还是有一定的作用。”他曾经加过多种燃油添加剂,但是效果确实没有宣传的那么明显,“像什么节油10%的口号,我反正是感觉不明显,或许有一点点吧。只是每次驾驶遇到的路况不同,要统计一个准确的节油效果其实很难。”

  因为燃油添加剂被普遍当作保健品来改善汽车的亚健康状态,所以车主很难短时间内体会到这些补药对车辆状况的明显改善。“也许你的心理作用就已经超过了实际功效,例如你添加产品以后,刻意去留意油耗表现,结果驾驶温柔一点,油耗就降下来了。”一位业内人士说,正因为这样,一些产品敢随意宣称自己的功效,基本上,省油是各类产品希望突出的重点功效。记者在市场上看到,5%的节油率算是“起步”,有的产品宣称自己的节油效果甚至可以高达30%以上。很多产品都会说明自己还具有延长发动机寿命、提升动力、降低排放等功能。

  在装饰市场上,记者看到了很多产品,较有名的有安耐弛、豪特、JB、邦洁、兆牌、多路等,但更多见的是一些连厂址、生产日期等都没有的三无产品。大多数产品喜欢用“高科技”术语来包装,诸如纳米技术、微爆、分子链等等,一燃油添加剂代理商曾经在2009年进入市场时进行了一次市场调查,据说当时成都市面上可见的燃油添加剂产品多达 200多种,而正品率极低。

  “要区分好坏很难。”著名汽修专家罗开俊针对选择效果好的添加剂产品,他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产品太多了,也不知道谁好谁坏,而且这些都是化工产品,需要专业检测才能判定,一般消费者哪里分辨得出来。”

  “我们中心一年大概要进行八九个添加剂产品的检测,真正有功效的少之又少。”2009年重庆汽车技术研究所专家接受采访时称,该专家举例说:“比如节油率,接受我们综合路况测试的产品的节油率最高就8%,而低于3%的产品我们认为无效,因为测试免不了有误差。”实际上,即使是最高 8%的节油率,相比很多产品宣传的动辄20%至30%的节油功效,已经有了不小的差距。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