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大跃进 产能提升至45万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2011年07月22日09:17

  一汽-大众继续加码产能扩张。据一汽集团消息,7月16日,成都一汽-大众EA211发动机项目奠基暨轿车三期工程,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两大工程将耗资100亿元,引入大众最新发动机技术,并将一汽-大众成都基地的轿车产能提升至45万辆。

  引入大众最新发动机技术

  EA211发动机项目一期投资额约28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为45万台,二期将达到60万台,整个项目预计2013年3月全面建成投产。据了解,作为中国第一款能够达到欧Ⅴ标准并实现量产的发动机,EA211发动机融合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气门相位调节系统等先进技术,同时高度注重节能环保,在轻量化、提升功率、扭矩指标以及降耗减排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准。

  大众汽车中国副总裁戴诗林表示,大众汽车将一系列节能环保、面向未来的汽车技术的集合,代表了大众汽车领先的创新技术的“蓝驱技术系列”在中国应用推广。EA211发动机项目是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的重要体现。

  将投产新速腾新捷达

  一汽-大众成都轿车三期工程总投资72亿元人民币。成都轿车三期工程将建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生产线。冲压车间采用自动化压机线,整线节拍最快可达到每分钟15次,位居世界领先水平;焊装车间采用激光钎焊,无缝焊接等行业领先工艺,自动化率超过53%。涂装车间采用国内领先的水性无中涂工艺,干式水幕系统,极大提高了项目的环保性;总装采用模块化装配,并使用了包括摩擦链输送在内的多项先进技术和工艺。

  成都轿车三期工程建成投产后,一汽-大众在成都年生产轿车产能将达45万辆,主要生产全新一代大众品牌A级高端车型及全新捷达。据了解,一汽-大众成都基地将主要生产新速腾NCS新捷达NF两款车型。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相关报道

  一汽三款自主发动机点火

  日前,中国一汽三款具有自主核心 高 技 术 的 C A 3 G A 10、CA4GA13TD、CA4DH1发动机成功点火,成为一汽今年初发布的“蓝途战略”的重要里程碑。

  CA3GA10是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三缸1.0L汽油机平台产品,满足国Ⅴ排放和第三阶段油耗法规要求,并预留了下一代缸内直喷、增压、进排气VCT、外部EGR等节能技术发展空间,将搭载A00级经济型乘用车、微型客车、混合动力轿车。CA4GA13TD是首款一汽集团自主开发的两气门汽油直喷增压小排量汽油机,可搭载SUV、混合动力和A0级车。 陈志杰

  ■记者短评

  发动机“国产潮”成竞争新焦点

  近两年来,包括大众福特菲亚特等,均向中国引入或扩大发动机变速箱国产项目。在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之后,竞争已不仅体现在全球新车型的同步引入,更体现在最新动力技术和同步国产化。面对广阔的市场需求,最新动力技术的国产,不仅将提升整车厂的竞争力,更将成为车企新的“提款机”。此前的成功案例是三菱,其发动机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巨大的需求量,尽管其整车项目发展缓慢。

  推动节能汽车的发展,是政策面目前的主要着力点。因此,传统动力技术升级仍是目前和较长时间内行业的竞争焦点,先行的车企才能取得后续竞争优势。

  陈志杰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