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2上市 以小搏大赢市场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张 敏
2011年07月25日08:46

  7月20日,成都。在华语歌坛新生代领军人物张杰的歌声中,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全新车K2正式上市。

  这不禁让人回想起一年前王力宏助唱瑞纳上市的情景,作为一款与现代瑞纳同平台的兄弟车型,K2上市能否复制瑞纳销量的成功?

  据了解,K2是继“精英格调新典范”K5之后,代表起亚全新高端品质内涵K系列车型,它的诞生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来自官方的定位是,这不仅是东风悦达起亚深耕细作中国市场的重要手段,其全面超越同级别车型的商品性能和出众的设计风格,更将成为企业品质及品牌形象全面提升的强力助推器。

  制胜A0市场

  在我们所熟知的A0级市场,目前销量不错的车型,有雪佛兰乐风现代瑞纳三厢福特嘉年华三厢标致207三厢等等。而这些车型中,雪佛兰乐风是实用派的代表,车型销量表现一直在万台以上。而现代瑞纳三厢则是外表派的领军,新车上市加上漂亮的外观,吸引了不少眼球。

  瑞纳上市后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刚刚过去的5月份,销量攀升到了10849辆,几乎已经可以看作是目前销量最好的A0级轿车之一。而K2瑞纳的定位关系,就像是起亚福瑞迪现代悦动的关系,也像是起亚K5现代索纳塔之间的关系。它们两两同平台,甚至连动力总成都是来自于同一家供应商。

  这是一款专为中国都市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精品家轿,自从今年上海车展亮相以来,K2时尚有型的外观以及全新的家族风格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在配置方面更是体现出其很高的性价比。同样以性价比制胜的瑞纳的火爆注定了K2竞争力不会弱。

  从外形方面来看,东风悦达起亚K2满足了时下年轻精英人群渴望拥有的活力、时尚、运动性强劲的外观设计,它的前脸传承了东风悦达起亚K5的精英格调。K2将毫无悬念地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新力量。由于在外形风格上与瑞纳存在较大差异,K2上市后就不会出现与瑞纳手足相残的局面。

  行业分析认为,K2上市后,将对这一细分市场中追求简洁外观和运动感的消费者产生吸引力,除了与瑞纳一起进一步做大细分市场以外,它的这种简约运动风格,还将与如爱唯欧三厢等一些风格接近的车型展开竞争。

  全系车型发力

  近年来,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连创新高。2010年,企业销量实现33万辆,创下了自公司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行业排名接近前十。2011年,东风悦达起亚继续加快扩张步伐,将销量目标提升至43万辆。

  今年6月份,东风悦达起亚也同样表现精彩,共销售31163辆,同比增长19.8%。其中,由彼得·希瑞尔亲自操刀设计的K5在上市3个多月的时间里,市场上表现出众,6月份销量达6013辆,逐月攀升的销量说明具有时尚、动感的K5车型深受广大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与此同时,另一款城市时尚SUV车型智跑在6月也备受关注,销量达3741辆。而东风悦达起亚经典畅销车型福瑞迪,依然是贡献最多的元老级车型,6月福瑞迪销量再次突破1万,高达10127辆。

  品质年战略亦同步实施,通过K5K2等全新系列高品质内涵车型的推出,东风悦达起亚将在中国市场实现独具企业识别身份的差异化营销,而K2更是起亚在中国实现全球首发的第一款车型,是起亚未来销量的保证。

  在高档车与中高端市场,一直是日系车与德系车的天下,但在A级以及以下级别市场,韩系车型的表现与德日系不相上下。

  如此来看,起亚现代汽车,要想在未来几年内保持销量增长的势头,就必须要做好A0级和A级车市场。对起亚来说,K2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