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央视曝车险定损十赔九不足 车险理赔内幕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高国辉
2011年07月25日09:08

  南京某公司的一辆商务车在爆胎事故之后理赔的过程中,安邦保险定损5820元,车主表示不服,而后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鉴定结论为损失30500元,后者是前者的5.2倍还多!

  继曝光车险“无责免赔”和“高保低赔”等霸王条款后,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的“车险理赔内幕”报道再次将商业车险推向风口浪尖。

  据了解,商业车险定损不足的现象普遍存在。而其背后,一方面是保险公司暗中使用了副厂配件代替了原厂配件,另一方面是一些保险公司对车险定损员的考核指标竟然是和定损金额直接挂钩的。如果不按公司要求按低价定损,轻则影响自己的收入,重则可能丢掉饭碗。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2009年4月,南京某公司一台商务车在高速公路上爆胎,导致了事故,车主当即报险。承保公司安邦保险受理后为这辆车进行了定损,金额为5820元。

  不过,车主认为保险公司定损金额与实际损失相差太大。车主的律师张洪表示,“后来他们把这个事情向交警大队反映了一下,交警大队就叫他们到当地的物价局重新做了一个定损。”

  也就是这个重新定损的结果,令人诧异不已。同一起事故,镇江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鉴定结论为损失30500元,是安邦保险定损额的5.24倍!

  由于安邦保险并不认可价格认证中心的鉴定,双方一时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就在交涉过程中,两个月后,这辆车在高速公路上再次出险,安邦保险这一次的定损金额是13185元。车主再次对保险公司定损金额偏低表示不满。张洪透露,车主后来又把车拖到南京市物价局做了一个定损,定损金额却是3万多元。

  由于双方分歧太大,在经过一年的交涉也没有结果的情况下,车主一纸诉状将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告上了法庭。

  在不少车主看来,赔付不足的原因是保险合同并没有明确赔付标准,也没有对维修店进行明晰,加上对“市场维修价”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各执一词,导致问题得不到解决。

  张洪则认为,车险理赔定损不足的根源是保险公司在作为理赔义务人的同时又充当了定损鉴定人。“比如说一场足球比赛,你既充当运动员,又充当裁判员,比赛的公正性就无法保证了。”

  蹊跷的是,安邦保险的定损单不但与第三方鉴定中心的鉴定清单不一致,就是同一辆车的同一个部件,在安邦保险的定损单中价格也不一样。比如水箱,第一次保险公司定损价为660元,第二次定损价竟然是1200元,相差近一倍。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同一辆车的前保险杠骨架,第一次被安邦保险公司定为240元,第二次则被定为450元,而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价格为5200元。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车险理赔内幕揭秘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